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小人物把巨星摁死在板凳 他可能成英格兰队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4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在阿森纳,莱曼向来是把关的不二之选。天有不测之风云,德国人稍不留神两场连着犯错,手套被副车阿穆尼亚抢了去,他在板凳一坐就是四个月,迄今也没熬出头。2004年底,莱曼也曾有过一阵子低潮,让位于阿穆尼亚,但三个月后抢回正选。这次不同,莱曼真的担心了,温格丝毫没给他复出的意思。

  莱曼醋劲一发,开始数落阿穆尼亚的不是,最近的一次是贬低西班牙人从未为阿森纳赢得关键战役,暗指阿森纳打曼联和利物浦都先失再平。话音未落,莱曼立刻在北伦敦德比中,目睹了阿穆尼亚只手拯救球队,西班牙人于第72分钟扑出罗比·基恩的点球,后者此前连续罚进了10个点球。赛后,队友们都兴奋地和阿穆尼亚拥抱庆祝,莱曼则第一个离开球场,媒体还落井下石:他一袭黑色外套,很应景嘛!

  阿穆尼亚是如今英超20位主力门将中背景最不起眼的一个。他在韦尔瓦出身,辗转塞尔塔和阿尔瓦塞特来到阿森纳。别说为西班牙守门,连国家队的边都挨不上——降级区里的桑德兰也有苏格兰国门戈登伺候。更不消说他在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同行,个个都有为国争光的经历,阿穆尼亚前面有卡希利亚斯和雷纳,足以让他勤王的梦想破灭。

  但温格不觉得阿穆尼亚的国际赛前途渺茫,既然英格兰主教练可以是意大利人,门将为什么不能是西班牙人?阿穆尼亚明年将在英国工作和居住满四年,按照法律和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他已经够资格申请英国护照,进而入选英格兰。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对阿穆尼亚没兴趣,没准儿卡佩罗有,阿穆尼亚也在本月初流露过这个想法,“我不会排除这个可能性,一旦有这个机会,我会多谢这个支持我多年的国度,我看不出为什么不能代表英格兰。”

  温格提议英格兰考虑考虑这个孩子,“谁都会犯错,范德萨最近犯了很多错,雷纳也犯错,但阿穆尼亚的日子更难过。他的背后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门将,这个考试很严格。如果门将发挥逊色,他们立刻处在压力之下,阿穆尼亚的压力是双重的,但这就是现实。他来这儿之前没有耀眼的履历,只能通过发挥来取得履历。我知道他素质不错,但怎样成为阿森纳的正选门将?只能通过比赛。他从未效力过大俱乐部,曾经有过失误,但现在已经充满自信和经验丰富。我不明白为什么西班牙对他冷淡,只能建议你们(英格兰)趁他住在这里,将他召入国家队。”

  阿穆尼亚过去是阿森纳各个位置上最薄弱的环节,但和队友们一样,他也通过多场精彩的扑救,回答了业界对自己的质疑。西班牙人没有因为一场好的发挥就志得意满,去和莱曼斗嘴,而是很谦虚地承认扑出那个点球颇为运气,“没错,我猜的,本能和运气在这个点球中占了很大成分。我从不研究对手,也不清楚别的球队。”

  温格还戏谑莱曼和阿穆尼亚私交不赖,“我不知道他俩是否合得来,没准儿他们会一起去度假,我有点怀疑。”莱曼声称自己“气得不行,拳头在衣袋里攥得嘎嘎响”,阿穆尼亚希望德国人的双手一直留在那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