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奢侈花费引来政坛名流抗议 议长怒其烧钱不懂节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足球运动员的高薪一直是德国民众讨论的热点,当年埃芬博格因说了一句失业人员好吃懒做,一下成为千夫所指,不得不灰溜溜离开拜仁俱乐部。最近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接受周日《图片报》采访时将矛头指向了拜仁:“我对这些年来体育圈内,特别是足球圈内无节制发工资的情况感到很愤怒。”

  引发拉默特不满的直接原因,是已经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斥资7000万欧元引援的拜仁俱乐部,冬歇期到来之前又花了1230万欧元巨资从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引进18岁后卫布雷诺。拉默特表示,“作为德国足坛最有钱的俱乐部花了那么多钱购买一个年轻人,还要许诺高额工资,这个数字是普通的德国男人通过艰苦工作无法企及的,过去衡量工资的标准已经逐渐失去了意义。”

  拉默特讽刺说,恐怕拜仁俱乐部董事会成员以前都没听说过布雷诺的名字,这就是目前职业足坛追逐球星所存在的通病。拉默特认为,尽管最近联邦议院议员们的补贴标准提高了9.6%,但是和包括体育在内的很多项目相比,政治家挣得要少得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德国民众对于议员补贴标准提高颇有微词,拉默特似乎有转移人们视线之嫌。《世界报》评论说:“拉默特其实想传达一个声音:政治家挣得太少了。”

  有趣的是,拉默特所在的政党是基督教民主联盟,这家政党在巴伐利亚州的组织是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正是巴伐利亚州长,一直公开支持拜仁的施托伊伯。德国还有不少其他人士对球员高工资提出异议,联合服务联盟主席布西尔斯克要求对体育明星征收更高的税,德国工业联邦协会主席图曼则向德国政府提议,限制各俱乐部经理用于购买球员的花费,矛头当然又是直指拜仁。

  拜仁高层正在欢度圣诞和新年假期,无暇对拉默特的发难做出评论。其实德国人对拜仁高工资和烧钱早已有所指责,拜仁经理赫内斯不可能因此而改变俱乐部的经营策略。55岁的赫内斯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找到合适的接班人,让自己的经营路线能在他2009年卸任后继续执行下去。

  赫内斯计划于2009年卸任总经理而改当主席。此前他明确表示,看不到哪位年轻人具备接替他管理拜仁的能力。慕尼黑媒体一度猜测,赫内斯要把位置传给目前在柏林赫塔工作的弟弟迪特,迪特·赫内斯在赫塔的总经理位子在普雷茨的冲击下已岌岌可危。但本周一出版的《图片报》报道说,不来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可能才是赫内斯心仪的接班人。

  阿洛夫斯今年51岁,他从1999年开始在不来梅工作,并将球队发展成为仅次于拜仁的德甲强队。阿洛夫斯购买球员的眼光值得称赞,常用小手笔做出大买卖,在国际足坛有很深的人脉,赫内斯一周前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提到了阿洛夫斯的名字。阿洛夫斯和不来梅的合同2009年夏天到期,他表示不来梅是自己首先考虑的谈判目标,“但是我不会承诺留在不来梅,监事会也知道一些俱乐部对我感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