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恩在对手办公室破口大骂 不后悔与弗格森割袍断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6日节礼日,曼联作客桑德兰光明球场,将是弗格森和基恩的第二次师徒会。昔日恩情如山,最终割袍断交,现在两人关系又如何?爵爷耸肩:“偶尔会收到他的短信吧,无事不登三宝殿,通常是来要球员。”

  基恩说得更绝:“你还在英冠时,大家都乐于帮助你,给你租借一些球员,或者别的建议什么。但当你和他们在一个联赛时,这一切都会戛然而止。当你和别人处于竞争关系时,事情当然是这样。”爵爷对此一耸肩:“我们都一样,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对于当年在老特拉福德的争吵,基恩说自己从未后悔,“我并不后悔我们最终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师徒情,或许其他人会,但我不会。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会终结,事情就这样,该怎么结束就会怎么结束。我现在很喜欢当教练,每一分钟都很享受,感觉棒极了。”

  爵爷则否认他曾劝基恩走上执教道路,“我从来没和他这么说过。不管你是否曾是顶级球员,干教练这行本来就很难,而且越来越难,你只要问问桑切斯(刚被富勒姆解雇)就知道了。现在外国老板越来越多,媒体也越来越不同,要求比我当年入行时高多了。对那些想当教练的人,我惟一的忠告是尽快拿到教练证书,这样你才有理论上的机会。罗伊在退役前两年就拿到了证书,这是一个聪明的规划。当球员还在踢球时,他们手上有大把时间。先把证书拿到,是否执教可以等职业生涯结束再说。”

  或许是入了教练这行后,基恩对弗格森有了更多的理解。他说:“所有顶级教练或其它行业的精英人物,都会有一个特质:求胜的渴望。这是他们成功的原因,因为他们热爱胜利,绝对不会厌倦。有些人赢个一两次就够了,但这些人却年复一年地想赢,这就是你不得不崇敬他们的原因。我?当然,我也喜欢赢。”

  确实,基恩的求胜欲望让他深藏的火爆性格越来越暴露:赛季初桑德兰成绩不错时他在场边很冷静,媒体当时开玩笑说他简直要变成“再生派基督徒”,可最近“黑猫”连战皆北(18轮输了10场),“霹雳火”也就撕掉了自己的伪装,更放话说想学坎托纳那样飞腿去踹咒骂自己的球迷。

  上周末,桑德兰因为一个有争议的失球而输给了雷丁(BBC《当日比赛》以三维成像技术分析,球在被桑德兰门将戈登挡出之前确实没有过线),正式掉入了降级区。赛后雷丁主帅科佩尔按照英超惯例邀请基恩去小酌,结果却爆发了一场脏话大口角。

  当时还在马德伊斯基球场的雷丁球员向媒体透露:“太不可思议了。罗伊简直愤怒极了,大家当时都不知道是为什么。罗伊当然对比赛的结果很失望,可这也不是我们的错啊?他赛后被邀请到老板的办公室小酌,可10秒钟过后,地狱就好像打开了大门。暴怒的罗伊冲着每个人大骂F字母开头的脏话,仿佛这是他在桑德兰的办公室似的。”

  据说,科佩尔虽然发出了邀请,自己却明智地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只让助手陪酒。结果基恩冲着这些雷丁教练组成员发飚,声称他们“不尊重桑德兰”,最终雷丁只能把基恩架出了科佩尔的办公室,礼送出境。雷丁球员说:“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如此恼怒,虽然比赛中双方有些口角,但其他主教练还从来没这样过。他被命令离开办公室,并被架到了球员通道,以免事情变得完全不受控制。”

  也难怪基恩生气,这已是他最近第二次遭到裁判暗算了。赛后他直言被解雇的可能性,“我才不担心呢。难道被解雇就是世界末日?克拉夫(基恩在诺丁汉森林的恩师)在利兹联只待了40天,可他不算是个糟糕教练吧?我和董事会的关系?我干吗要知道!最好的办法是赢得比赛的胜利。压力?我可不会把这个称为压力。”

  面对重新变成“活火山”的基恩,爵爷是不是考虑放旧弟子一马,让桑德兰逃出降级区?当然不会!弗格森只是要基恩学会承受失败,“输球就是足球的一部分,他在老特拉福德输了球,可我们也不是周周都赢啊。我对我的球员们一直在说的是,重要的是你如何走出失利,这是这份工最重要的一部分。这是你作为教练的挑战,这是你的考验。大家都是这么过的,我也经历过很多惨败,想过‘这下可怎么办。’我曾0比5惨败给纽卡斯尔,你以为那时我的心情好受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