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水货射手"翻身背后有秘密 意大利名枪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曼城的比安奇最近火得不行。这倒不是因为在寒冷的英国,他成为了第一个在场上戴假领子御寒的英超球员(媒体还考证了一番假领子并没有违反足总的着装规定),而是因为他的进球势头锐不可当:尽管自8月29日后他就进入了长达3个多月的进球荒,但过去三轮英超他场场有进球,是曼城在圣诞期间依然名列前四的功臣。

  上周末打维拉,比安奇在客场为本队先拔头筹。虽然此球是近距离包抄推射空门,队友彼得罗夫的传中功劳更大,但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也正是前锋的本事。赛后比安奇透露了他最近状态回勇的秘诀:学英语!

  比安奇说:“自从我加盟曼城以来,我确实经历了一段艰苦的适应期,但在队友的帮助下我开始进球,一切变得更光明。重要的是我现在能和我的队友用英语交流了,刚加盟那会我在场上都没法和队友沟通,所以语言这事情很重要。现在我上场机会更多,感觉很不错,我知道我能在英超干好射手的工作,我适应这里的打法。”

  如此快学好英语的秘诀?意大利射手透露:“我现在有一个英语老师,她整天都和我说英语,这让学习英语变得更容易。我还用看字幕的方式看电影,看很多电视剧,尤其是五频道的体育节目。我现在还不能看《东区人》和《加冕街》(均为英国电视肥皂剧),但或许我应该开始看了。”

  比安奇甚至还给刚刚入主“三狮军团”的卡佩罗提出了学英语的建议,“法比奥说他想在一个月内学会英语,我觉得他肯定没问题。他是一个伟大的人,如果他说到,他一定会做到。因为我在两个月内就基本能说一些了,希望很快我就能说流利的英语。他甚至可以借我的英语老师,如果他想要的话!我不认识他,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喜欢这里的食物和天气,但他肯定能适应这里的文化。他能干好自己的工作,因为他能适应不同的联赛,他是一个赢家。我建议他多到曼城来看看,因为这里有很多很不错的本土小将!”

  意大利射手状态如此之好,也让埃里克森回心转意。曾经传说瑞典人要用比安奇交换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但随着巴西人回到国内而流言烟消云散。埃里克森也下了罪己诏:“他确实经历了一段艰难时光,我认为他适应得不太好,可这得怪我,因为我让他上场不多。可比安奇很坚强,他每个清晨都带着微笑来训练。他充满渴望,热衷于在英格兰取得成功。现在他越来越棒,只要上场就能进球,总能完成我布置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