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升班马提升意甲含金量 那不勒斯造意甲最成功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最近从意大利足协内部传出一条消息:由于大俱乐部抗议赛事过多,未来几年,可能要将意甲的20支减回18支。缩小联赛规模后,升降级的球队数量也很可能发生变化,从现在的3支减低为2支半(倒数第3打附加赛),目的也是要增加联赛的含金量。媒体形容说:“大部分的意大利优秀球队已经集中在甲级,3个升降级的名额也显多了。”

  优秀资源集中到意甲是事实,尤其是新赛季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热那亚三大传统强队的升级,一下子提高了联赛的水准,大部分球队的积分都比去年同期要低,这证明联赛越来越激烈了。尤文图斯第3、那不勒斯第7、热那亚第11,三匹升班马表现强悍,保级是肯定的,进军欧洲赛场才是升班马们的目标。

  这三队拥有其他小球队和升班马没有的历史底蕴,不过大多数人都没有料到他们归来第一年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尤文图斯的降级是突发性事件所致,升回甲级是必然,他们的阵容没有发生太多变化,适当补充了亚昆塔等人,虽然也有安德拉德、阿尔米隆这样的失败转会,但尤文图斯靠着一批当年的冠军球员轻易找回了强队风范。

  最让人钦佩的是,尤文图斯对强队保持不败,平国际米兰、罗马、AC米兰和佛罗伦萨。现在尤文图斯名列第3名,比国际米兰少8分,说实话再往前冲并非不可能,尤其是下半赛季当对手们都在欧洲赛场忙碌的时候,尤文图斯如果连意大利杯都舍弃了,全力冲击联赛,势头将异常凶猛。

  尤文图斯只输给过两支球队,一是主场输给乌迪内斯,另一次就是客场完败于那不勒斯。那不勒斯主场已成为对手畏惧的地方,在主场积分榜上,那不勒斯以5胜2平2负并列全联盟第3。圣保罗球场将近8万人容量,那气势可以给那不勒斯带来无穷的力量。经过7年无缘甲级之痒,他们终于归来,当年马拉多纳带起来的那不勒斯足球风再次席卷意甲。

  那不勒斯的季前转会堪称意甲最成功的,阿根廷前锋拉韦齐、乌拉圭前锋萨拉耶塔、斯洛伐克中场哈姆西克、意大利中场布拉西等新援都有惊艳表现。体育经理马里诺和老板德劳伦蒂斯是那不勒斯的幕后英雄,他们有很长远的计划,未来3至5年确保联盟杯资格,之后才进一步前进。南方足球本来在墨西拿降级、卡利亚里、卡塔尼亚和雷吉纳衰败后明显没落,这下不光靠巴勒莫了,那不勒斯也在积极推动南方足球。

  巧合的是,尤文图斯输的是那不勒斯,而那不勒斯在主场除了第一轮0比2输给卡利亚里外,另一场输球就是对另一升班马:热那亚。热那亚是时隔12年后重返甲级,球迷的情绪很高,老板普雷齐奥西也肯投钱,目标自然不仅仅是保级。

  热那亚现列第11,进入联盟杯并不是梦想。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进球,17轮才进15个球,这实在低了些,而其中8球是租来的前锋博列洛所进,他正发泄着以往在AC米兰坐板凳的怒气,而让人有些失望的是迪瓦约,这位前意大利国脚17轮才打进1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