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坎普国王只是无辜替罪羊 巴萨输给皇马怎能全怪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5:16  体坛周报

  不管你信不信,今年皇马的圣诞聚餐,首先谈的是世纪大战,人们议论的中心是小罗会不会出场和该不该出场(而不是讨论古蒂)。这说明,尽管小罗在某些媒体面前已一无是处,但皇马人对他依然心有余悸。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和幕僚们直言不讳地说:“最好的情况是小罗缺席。尽管他不处于最佳状态,但是他偶然的一次传递,或者某次主罚任意球,都会给我们带来不痛快。”这表达了皇马对小罗的尊重。同样,巴萨内部也对小罗表示支持。养伤中的梅西给小罗打了鼓气的电话,和小罗争夺出场机会的古德约翰森更无私地说:“不能想象德比没有小罗。”可见巴西人在球员心目中的崇高威望。凡此种种,使赛前对小罗的攻击有所减弱。巴塞罗那媒体给了小罗立功赎罪的机会。

  和往常一样,当球队大巴抵达球场时,小罗会最后一个下车。是为了显示他的与众不同,还是在车上作赛前祈祷?每当有人问时,驾驶员只是神秘一笑。可上周日的小罗,却整整比同伴晚下车5分钟,我们就把这想成“在做赛前特殊的祈祷”吧。因为要说小罗现在还与众不同,不过是比其他人挨更多的批评大棒而已。

  和往常一样,球队热身时,小罗总会和队友拥抱在一起互相鼓励。可上周日的小罗脸上多了一份凝重。他在担心自己,还是担心整个球队的成绩?显然前者的成分居多。因为在球员的交谈中,埃托奥当天更像是指挥官。因为复出后的埃托奥正在进球,因为不知道何时才能算复出的小罗最近一直在首发和替补之间摇摆不定。一个比赛打得少的球员,自然是不便发号施令了。

  两年前小罗在伯纳乌曾受到球迷的鼓掌欢迎,可这种现象目前已经很难出现,因为拉莫斯已经更加老练。更何况,舒斯特尔赛前早下了死命令:“埃托奥固然危险,但是如果我们能对小罗、伊涅斯塔寸步不离,又能切断哈维、德科的传球,巴萨的进攻威胁将大大减弱。”

  毫无疑问,伊涅斯塔带球时的自信和他的状态、投入,使他成为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样不该忘记的是,巴萨第34分钟那次最有威胁的射门,却是小罗完成的。如果说巴萨还有几名球员“进入比赛”的话,那么他们依次是伊涅斯塔、小罗和马克斯。虽然小罗难以在拉莫斯、佩佩面前过关,至少他牵制住了拉莫斯的助攻。上半场,拉莫斯“只有”一次射门。

  输掉德比后,最遭罪的要数里杰卡尔德和小罗。前者挨批是因为使用小罗,后者的罪过是不争气。当即有人断言说:“小罗的辉煌期已过,小罗在德比中为自己盖棺论定。”包括他回国路过机场时,还受到少数球迷的嘲笑和辱骂。在这当儿,没有人去想,哈维、埃托奥、德科和巴尔德斯当晚的表现也没有达到应有高度。巴萨输球不是输在小罗一个人身上,而是整体的发挥。

  赛季初对小罗的争论就是一个错误,评定球员应该在赛季末而不是初期和中期,德比后对小罗“施加重刑”将是错误的继续。但愿圣诞后人们能对小罗采取鼓励态度。而小罗,则应该在假期中养精蓄锐,为巴萨后起直追做出贡献。他应该学习劳尔——过去几年,劳尔也曾受到不断攻击,他最后还不是站起来了?况且,小罗要比劳尔年轻。(李森评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