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神奇杀手虐待对手 托雷斯获誉比当年希勒还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4比1大胜朴茨茅斯后,媒体同情的是“庞贝”后卫坎贝尔,“如果足球界存在反虐待联盟,那让年事已高的坎贝尔去盯防托雷斯,就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

  但把指责仅仅归咎于坎贝尔是不公平的,这一晚托雷斯在安菲尔德左右开弓连入两球,还对“红军”另外两个进球均有贡献,是主队走出内战三连败和忘掉联赛杯出局的最大功臣,换谁就能说一定防得住?

  坎贝尔的速度慢和转身迟缓,在阿森纳后期就已经为行家所诟病。开场仅仅11分钟,托雷斯就躲过了坎贝尔的放铲和迪斯汀的追击,从肋部插入禁区后横传库伊特,可惜荷兰人的射门被赶来补防的格伦·约翰逊铲出底线。可在这过程中与门将詹姆斯撞在一起的约翰逊,也因此受伤提前下场。

  2分钟后,在左路面对坎贝尔的一对一防守,西班牙金童先是向内线抹,然后猛地一个转身变向冲向底线,坎贝尔立即被甩掉。热刺前主帅约尔曾这么评价:“大多数球员都有惯用的突破方向。比如范尼喜欢从右边突破,你可以叫后卫注意点;我当年踢球时和范尼一样是右脚球员,但却喜欢从左边过人;达伦·本特喜欢左边,迪福喜欢右边。可托雷斯是那种少见的左右都能过的球员,中后卫防他时根本不知道该防哪一边!”坎贝尔吃的,就是这种亏。

  虽然此球被赶来补防的迪斯汀破坏,但左路底线附近科威尔得球后立即传中,因为迪斯汀和坎贝尔都已经被托雷斯吸引到左路,中路的贝纳永因此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以中国功夫般的脚法把球轻松打入大门,1比0!

  朴茨茅斯丢球,从蒙塔里的失误开始。加纳中场最近频频被传出加盟利物浦的消息,他本人也承认跳槽到安菲尔德是他的梦想,还豪言说要以此役的表现让未来的买家信服。

  可第一球仅仅3分钟后,他又在中场传球失误,马斯切拉诺长传,快速反击中库伊特长驱直入,到禁区线后传球给托雷斯,已经黔驴技穷的坎贝尔哪怕用手紧紧圈住西班牙人也不见效果,随后一脚解围却打在了赶回来勤王的迪斯汀脚上,球漫画般地直入网窝。

  下半场,老雷德克纳普换上了卡努,正是他在第57分钟给本贾尼的传球,让后者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英超第9球。

  形势一度紧张起来,但马斯切拉诺此役发挥上佳,很好地控制了中场。而朴茨茅斯则因为赛前两天都没有很好训练(按老雷的说法,是忘了给训练场的地热装置“投硬币”,结果导致球场冻结),显得配合很不默契。

  第67分钟,赫雷达松铲球解围失误,替补巴贝尔用他强壮的身材突入禁区,詹姆斯艰难地把球用身体挡出,禁区线附近的托雷斯用右脚巧妙地搓出弧线,球绕过朴茨茅斯后卫和詹姆斯直入下脚。

  第84分钟,又是托雷斯在高速奔跑中追上了坎贝尔至少两三个身位,后者笨拙地把球挡出了底线。角球被解围后,卡拉格长传禁区,杰拉德头球回点,托雷斯这次用左脚把球打入球门另外一角。

  这已经是托雷斯本赛季的第14球,成为福勒之后利物浦第一个单赛季30球的射手指日可待。传闻上周中联赛杯半决赛时贝帅曾准备上托雷斯,但和杰拉德一样拉肚子的西班牙人最终被留在了默西塞德郡。以托雷斯这晚的表现看,如果去了伦敦,比赛结果会多么不同啊!

  这一晚的安菲尔德,歌唱西班牙金童的仙乐就从来没有停止过。BBC《当日比赛》演播室里的希勒不禁赞叹:“左脚右脚都那么棒……”一旁的阿兰·汉森则打趣:“比你当年还棒。”

  梅开二度后,托雷斯立即被贝尼特斯换下,接受球迷的起立鼓掌。希勒说:“换了我可不干,我还想上演帽子戏法呢。”贝帅赛后赞扬西班牙同胞说:“托雷斯永远会制造威胁,而且他至少给我们的其他4个球员制造了空间!当然我们全队都打得很好,当有我们这样一支球队在他身后时,像他这样的前锋当然很容易得到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