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客场险胜难啃硬骨头 蓝军告捷后忙着要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上赛季,切尔西的冠军丢在圣诞。4场鏖战只打赢1场,帮曼联奠定了最终优势。今季的圣诞战役上周末打响,四大豪门中,蓝军最晚开球。另三家纷纷报捷,蓝军是唯一一个打客场的,而且对手布莱克本实力不弱。所幸,一场穆里尼奥式的1比0小胜让蓝军把分差维持在6分,但他们付出的代价不小:才复出2周的门将切赫再度倒下。

  格兰特深知圣诞战役的重要,他寄望熬过这艰苦的10天后能够着手引援,“本赛季的争冠在四五家球队之间进行,打好圣诞战役就是个好起点。非洲杯夺走我们4名球员?我们在追踪几个引援目标,正在进行认真思考。如果找到正确人选,我认为钱不会是问题。两三年前,我们买人更容易,因为曼联和利物浦没什么钱。但现在很多俱乐部都被收购,你必须在球市上聪明些。”

  布莱克本季初势头看好,但此前7轮只拿下1场,而切尔西近7场才丢1球,过去3次碰到布莱克本从未失球,当有一定优势。对比上周中淘汰利物浦的联赛杯,格兰特对阵容做出4处调整,舍甫琴科的踝伤没有大碍,阿什利·科尔和乔·科尔则回到首发。

  开场20分钟之内,布莱克本占据压倒性优势,蓝军一度很难攻出本方半场。主队频繁两翼起球,6周来首次联赛首发的卡瓦略第4分钟就得横在地上堵枪眼,挡住圣克鲁斯的轰门;而彼得森的角球则制造了第一次门前险情,内尔森前点一晃,球从切赫面前呼啸而过。当本特利左路带球不再冲吊,而是选择内切时,让防守的米克尔措手不及,一脚劲射划过了切赫的指尖和门楣。不久后,阿莱士在类似位置铲倒本特利吃到黄牌,本特利左侧任意球径直攻门打中横梁。第13分钟,本特利中场过顶直传,前2场狂进5球的圣克鲁斯18码外低射擦柱而出。

  短暂的沉闷后,蓝军找回感觉。第20分钟,卡瓦略把兰帕德的角球摆渡给卡卢,后者的头球被门将和后卫联手化解。兰帕德接下来的远射又折射出了底线,随后的角球,舍瓦接阿莱士摆渡后胸部停球,转身射门又高又偏。终于,第22分钟,卡瓦略中场断球,第50次为蓝军出场的卡卢在左路送出绝妙的斜线身后球,刚好穿越内尔森的防区,乔·科尔16码外劲射直取上角打入今季第4球。蓝军近25次先下一城的比赛取得23胜2平,布莱克本显然凶多吉少了。

  第33分钟,倒霉的主队再次亲吻门框,彼得森30码外任意球被人墙阻挡,圣克鲁斯拾球横传,里德的补射被切赫扑到横梁上。半场结束前,本特利又一次任意球传中,希扎尼什维利12码把球顶落于网顶。而第350次为蓝军出场、离百球大关还差1球的兰帕德则利用远射也轰了一次立柱。

  蓝军显然更忧虑防线承受的压力,中场哨响退场时,卡瓦略和切赫还在为一次配合不默契切磋。想不到,易边才2分钟,切赫就在和圣克鲁斯的冲撞中髋部受伤倒地,在队医治疗后,捷克人尽管坚持了十几分钟,但还是无助地主动做出了换人手势。格兰特一摸额头,被迫把在通道里临阵磨枪练了几分钟扑救的穆里尼奥嫡系伊拉里奥换了上来。久疏战阵的他连续两回在防守角球时令人胆战心惊,一次把球击到危险区域,一次截击皮球扑空,眼见圣克鲁斯的头球攻门差之毫厘。

  不过,第70分钟,伊拉里奥做出一次决定比赛的伟大扑救,本特利左路传中,圣克鲁斯势在必进的头槌,被他飞身单掌救险。经过艰苦的拉锯战以及6分钟补时,蓝军终于3分到手。格兰特承认,这场没有漂亮足球,“我不能说这是我们最好的表现,但我们战斗了。”功臣乔·科尔也说:“在布莱克本主场没有太多球队能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