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新签下射手是何来历 "马特乌斯"自有特别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英超四大豪门中,唯一不会受非洲杯影响的就是曼联。可能是嫌抨击非洲杯赛程的阵营中少了弗格森太寂寞,副帅奎罗斯为他带来一位非洲才俊。上周五,曼联宣布即将签下一名安哥拉球员,这位24岁前锋全名为马特乌斯·阿尔贝托·孔特雷拉斯·贡萨尔维斯,幸好人们通常以简称唤之:马努乔(Manucho)。

  曼联阵中只有鲁尼、特维斯和萨哈3名正宗前锋,弗格森充实锋线的第一步无疑是个冷门。如能拿到劳工证,马努乔将在冬季转会窗期间正式从安哥拉彼得罗竞技来投。双方已就3年合同达成协议,但没有透露转会费。爵爷介绍道:“马努乔试训了3周,表现配得上3年合同。他高大(1.88米)、灵敏、有速度。通过奎罗斯的人脉,他已进入我们视线半年了。”

  马努乔已在弗格森陪同下展示球衣作秀,他兴奋地表示:“‘你就是我的孩子’,这是签约时主教练对我说的话,还是用葡萄牙语!他非常友善,俱乐部上下都给予我热烈欢迎。加盟曼联是美梦成真,在安哥拉踢球时,我从不敢想象有一天能来曼联,这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俱乐部。”

  C.罗纳尔多、安德森、纳尼等葡语系球员这些天对马努乔帮助不小,他还透露,特维斯、费迪南德、埃夫拉和萨哈等人也对他非常热情,“起初几天,我有点害怕。多亏了这些球员以及教练组,我感到自己是受欢迎的,于是就能专心工作。如果决心是最重要的,那么我相信我能成功。”

  在过去2个赛季的安哥拉联赛中,马努乔都是最佳射手,分别打入16球和15球。他已10次为国家队出场,有2球进账。下月的非洲杯,他也将有份参加。马努乔初来乍到,爵爷说本赛季还不会把他当作一线球员,所以他去报国对曼联不会有什么影响,反而有可能是帮他拿到劳工证的重要途径。

  除了马努乔,锋线还有何新援引人关注。热刺对贝尔巴托夫标价过高,迫使弗格森搜寻其他目标。上赛季租到曼联表现出色的拉尔森本赛季依然状态良好,位列联盟杯射手榜首位。不过,对于拉尔森可能二进宫的传言,爵爷予以否认,“拉尔森当时就向家人许诺他会回家,他信守了诺言,我们也是。他若重新加盟曼联会很有趣,但显然我不认为这会发生。”

  同时,范德萨上周续约1年,他将效力到2009年。荷兰老将不久前宣布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但弗格森相信他的状态还能继续为俱乐部作贡献,“范德萨的稳定性和经验对我们很有帮助。我确信他仍想做主力,福斯特则会向他发起挑战。”此外爵爷证实,曼联计划与左后卫埃夫拉商讨新合同,但合同明夏到期的布朗依然不肯续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