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一人光芒盖过卡卡 真正大师却永难登基世界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可能是近年来最精彩的米兰德比战之一,此前的米兰德比,多数时候场面略显沉闷,去年的4-3,看似进球疯狂,但实际上是国际米兰一边倒的比赛,而03/04赛季AC米兰3-2的大逆转,则是国际米兰人不堪回首的痛苦回忆。本场虽然也分出了胜负,但抛开胜负不谈,两家球会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从欣赏的角度来讲,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比赛进行得激烈火爆,但气氛却友谊平和,赛后双方球员都给对方送去了称赞和美好的祝福,这真是一次再好没有的米兰德比了。

    视频-米兰德比皮尔洛追魂球 国米双星暴射演逆转

  在赛前,安切洛蒂和曼奇尼都表示“决定比赛的将是卡卡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但不幸他们都没有言中,在本场赛后,tgcom打出了3个8分,两个给了国际米兰的功臣克鲁斯和坎比亚索,而输球一方AC米兰也有一个8分,属于进球功臣皮尔洛。

  皮尔洛在比赛进行到18分钟的时候,以一记禁区弧顶精妙的任意球让AC米兰取得领先。其实皮尔洛更擅长的“电梯球”的射程比那里要更远一些,那个距离更适合西多夫打门,但脚感正热的皮尔洛还是自信的站在了球前,与过去的“电梯球”不同,这一脚射门根本没有下坠,皮球堪堪越过人墙,平平划出一道内弧线,直奔球门死角,门将塞萨尔动了一下,就放弃了扑救--无法扑救。

  这是皮尔洛本赛季联赛和冠军杯第三次以任意球破门,2007年属于卡卡,但皮尔洛同样光芒四射。

  其实曼奇尼赛前早已预见到了皮尔洛的危险性,“能让他少触一些球,AC米兰自然会难踢一些。”曼奇尼说。限制皮尔洛,吉梅内斯付出了努力,坎比亚索付出了努力,甚至马特拉齐也在他身上吃到了一张黄牌,皮尔洛的传球次数被限制在了60次,但准确传球次数达到了57次之多,这一数字位居全场第一。除了进攻之外,皮尔洛在防守上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开场不久吃到了一张黄牌之后,皮尔洛尽量避免战术犯规和侵略性的动作,但仍有3次抢断和3次拦截传球,其中两次相当关键。赛后连莫拉蒂也表示:“我要称赞卡卡和皮尔洛,他们非常出色。”

  遗憾的是,皮尔洛这样的球员,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和声誉,却永远达不到卡卡的程度,就像国际米兰阵中的坎比亚索,在米兰德比战中显示了自己的含金量,成为了今天的“德比之王”,却从未进入过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行列,相比之下,皮尔洛还算幸运的,他在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名列第五,世界足球先生则名列第七,这是因为今年AC米兰夺得了欧洲冠军杯,而去年,即便夺得了世界杯铜球奖,在两项评选中皮尔洛也仅仅名列第9。

  相对而言,为人同样低调,在阿根廷国家队更不起眼的坎比亚索没有入选两个名单就并不令人奇怪了,尽管他和皮尔洛这样的人,在球场上的作用远远不亚于任何巨星,这一点,俱乐部的主教练都心知肚明,但欧洲金球奖的评选并不来自教练,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尽管包括了一些有见地的名帅,也包括了来自斐济、老挝等足球荒漠国家的教练、球员。

  由于位置的关系,他们的成绩缺少有力的数据支撑,但在足球场上,有时候球员所起的作用,你是无法用多少个进球,多少次助攻,甚至是多少个抢断来形容的,尽管永远无法像那些天皇巨星一样闪耀,但这样的大师同样会把自己的名字铭刻在足坛的历史长卷中。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