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一柄奇刀斩遍意甲豪门 AC米兰克星从此再添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1赢得米兰德比,克鲁斯再进1球,在意甲射手榜以10球坐稳第2把交椅,仅次于进13球的特雷泽盖。这已经是从10月31日对热那亚开始,克鲁斯在两个月内自己所登场的7场联赛和2冠军杯中,连续9场进球。尽管比起当年巴蒂连续11轮意甲联赛进球差了那么一点,但仍是一个极其了不起的成绩,更何况,这第9个进球是在米兰德比战,是极为关键的一球,也是极为精彩的一球。

    视频-米兰德比皮尔洛追魂球 国米双星暴射演逆转

  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坎比亚索左路横传,克鲁斯停球的同时过了皮尔洛,由于皮尔洛有一张黄牌在身,因此没敢做动作,但这时看起来依然不是一个机会,因为在克鲁斯身前,卡拉泽和安布罗西尼以最快速度扑上来封堵,而在他身后,西多夫正在全速回追,但在这种混乱的局面下,克鲁斯对球的处理却格外清晰,让我们先把这一幕定格,然后一帧一帧向前放,看看阿根廷人是如何做的:

  在狭小的空间内,克鲁斯先倚住西多夫,接着起左脚摆小腿发力怒射,尽管空间不大,但皮球却恰恰从卡拉泽两腿之间穿过,又从迪达的指尖与门柱之间穿过,冲入网中!这也是唯一一个能够破门的角度,但克鲁斯选中了。

  “我是个右脚球员,但我左脚进球比右脚更多。”克鲁斯曾经这样说。这一次,他左脚的进球再添一枚,对AC米兰的进球也添了一个。

  在上一场米兰德比战中,克鲁斯还没有像今天那样得到曼奇尼的信任,他只是在下半时替补出场,结果局势在他出场之后瞬时逆转,他的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让罗纳尔多的进球给AC米兰带来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再往前推,去年10月29日那场德比战他没有上场,而在05/06赛季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那次出场,克鲁斯上半时的劲射是全场国际米兰最接近射门的一次,可惜下半时10分钟他就被换下了。

  或许曼奇尼可能会怨自己在过去的米兰德比战中派上克鲁斯太少,在马丁斯走后,阿根廷人成了AC米兰最怕的人。实际上怕克鲁斯的强队又何止AC米兰一个呢?本赛季对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四强都进球的人,全意甲只有他一个,他是名副其实的“强队克星”。

  遗憾的是,克鲁斯在阿根廷国家队至今仍未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尽管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表现不错,但梅西和特维斯的锋线组合难言协调,梅西的光芒令和他特点类似的“野兽”搭档显得多少有些多余,如果是克鲁斯这样全能的射手,恐怕阿根廷的进攻会好得多。难道意甲冠军球队的主力前锋还不能在阿根廷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吗?我们期待着巴西莱下一次公布的国家队名单。

  曼奇尼赛前曾称克鲁斯现在的状态“如日中天”,或许2007年对于他来说结束得太早了点,如果没有冬歇期,阿根廷人可能还会不停的进球,现在,人们盼望的就是冬假之后,看到的仍是一个如此势不可挡的克鲁斯。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