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国米替补中场强于主力 米兰阵中一人将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意甲联赛第17轮,国米主场凭借克鲁斯和坎比亚索的进球2-1战胜AC米兰,取得米兰德比的胜利,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录音整理如下:

  本来以为米兰劳师远征之后状态会比较低迷,心气不是很高,而国米则也会以礼相待,这场德比可能会是一场比较平淡的比赛,双方都是全力以赴,米兰充分调动了状态,并没有因为世俱杯影响发挥,比赛精彩程度非常高,拼抢的激烈程度超乎意料,上半场开场不久米兰的三个防守型前卫依次得到黄牌,说明了他们的投入程度。从场面上看双方应该是势均力敌,本来比赛可能以平局收场,但是国米抓住了一次并非机会的机会,坎比亚索的远射穿透了米兰的防守,迪达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使国米最终能够拿下比赛。

  整体看双方的拼抢都集中在中场,国际米兰的中场奔跑阻截能力要优于米兰,这也是本场比赛占有一定优势并且取胜的关键,应该说国米的中场重组是非常成功的,以往的中场是维埃拉、坎比亚索、萨内蒂和菲戈,有时候是斯坦科维奇,这几个人组成的中场虽然技术和意识上佳,但是跑动能力和拼抢的斗志并不是很强,因此控制能反而比较弱,经常被对方穿透直接攻到后防线面前。这也使得虽然国米拥有不少大牌球员,但是经常场面被动。但是现在重组的中场,坎比亚索、齐沃和萨内蒂进行防守,积极的拼抢在中场构成了兼顾的屏障,增加了防守的纵深度,使米兰在比赛中并没有很多机会,包括卡卡、西多夫都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

  进攻上吉梅内斯的出现使得进攻的套路更加丰富,这也是国米在几个大牌受伤后的一个收获,曼奇尼手中兵源充足足矣应付双线作战,重新组成的中场的强大的防守和拼抢能力,是这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关键。

  米兰的中场是世界最佳的,皮尔洛坐镇,安布罗西尼、加图索保驾,卡卡和西多夫在前场的精妙配合,这个构成可以说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是显得略有疲劳,状态不是很好,虽然他们很努力,但是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也显得有些跟不上节奏。米兰在中场没有占到便宜,反而有些被动,有几次被国米压制在后场,场面一度被动。从后防线看米兰的内斯塔表现很出色,几次精准的抢劫化解了进攻,马尔蒂尼状态不错,但是有几次不应该有的失误,尤其是造成坎比亚索远射的头球解围,是在马尔蒂尼全盛时期不可能出现的错误。

  双方实际的进攻点都是选择边路,国米的主要进攻点集中在米兰的右边路,也就是奥多这个点,因为奥多前一段状态不佳,而加图索的状态也比较低迷,而且伊布本人更愿意在左边路活动,因此国米主要进攻都集中在这里,国米第一个进球也正是伊布在左侧拿球传中造成了克鲁斯的破门。而米兰同样是把进攻防线选在这一测,考虑到马克斯维尔的个人防守能力比麦孔差很多,因此开场后把卡卡放在右边路去突破马克斯维尔,应该说这两个都是正确的选择,也可能是双方教练唯一的选择。也都取得了相应的成效,从另一个角度说马克斯维尔和奥多表现的都很卖力,没有让对手找到太多的机会,虽然奥多防守伊布很吃力,但是并没有出现原则错误。

  国米后防线来看萨穆埃尔被卡卡晃倒受伤应该是一个很戏剧性的场面,通过这场比赛看萨穆埃尔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很难保持在最高的水平,而马特拉齐出场后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和科尔多巴的组合也是经过多年考验的。麦孔在右路还是有很强大的实力,如果说国米阵中的弱点那就是左后卫的马克斯维尔,除此以外国米的阵容还是非常完善的。前锋线克鲁斯的状态仍然非常不错,尤其是在对方几个人的围堵下仍然能够拿球破门,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表演。

  米兰的场面虽然略显被动,但是他们的进攻主要依靠反击,这也是他们一直以来都追求的节奏,应该说他们在前场造成的威胁次数并不比国米少,只可惜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远射上米兰并没有显出很大的威力。国米昨天的两个进球一个是从左边路的打出,一个是远射,这也是我们事先能想到的米兰的两个薄弱所在。米兰的主要两个问题就是害怕45度的起球,另外一个就是在皮尔洛攻出去之后,后腰位置的防守比较疏松,往往给对手在禁区弧顶正面远射的机会,也是昨天米兰正面出现险情的关键部位,米兰的防守今后在这方面要加强。昨天米兰表现最好的是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安布罗西尼昨天大范围的积极跑动、拼抢,到最后还几次冲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表现出顽强斗志和上佳状态,这才是真正的安布罗西尼,也许在后半赛季安布罗西尼将是米兰的一个闪光点。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