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新一代门神出身草莽 他靠一项素质超越德国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扭转局势的人成了阿尔穆尼亚,不是很多人想得到。特别是在他面对贝尔巴托夫的近距离抽射举双手状如投降之后。那是比赛最胶着的时刻,就像温格所言,蕴含着一切可能。但阿尔穆尼亚站定,挥舞双手干扰对方,随即决绝地扑向自己右侧。罗比·基恩的射门近乎贴地而来,对阿尔穆尼亚根本谈不上角度(点击观看精彩扑救)。而此前,爱尔兰人曾连续罚入热刺的10个点球。

    视频集锦-小法脚后跟神来之笔 枪手新人惊天雷绝杀

  但上轮对切尔西,阿尔穆尼亚则没有运气的眷顾,不过他做出7次扑救,赛后将他评为最佳的《每日电讯》称他“对所有威胁做出正确反应”。当他扑出米克尔的远射、谢甫琴科的头球攻门的画面还留在温格脑海之际,他认为自己看到了一个门将的成长:“他来这时没背景也没名气,所以只能靠一场一场去建立。”对于强调稳定和往绩的门将而言,曾效力西甲塞尔塔的阿尔穆尼亚,更早时履历表还有“西乙”的字样,温格认为这更难得:“他是怎样出头的?练呗!但他从未效力过大俱乐部,犯错在所难免。”

  有那么几次,失球后的阿尔穆尼亚望着场边的温格,“后来重归平静和自信。”从替补到主力的不易,还在于他本赛季多次经历莱曼的挤兑。沦为替补后,莱曼一直宣传自己的水平依旧“世界级”,此时,发型新锐如摇滚歌星的阿尔穆尼亚只能埋头苦干。当西班牙人持续霸占主力位置时,性急的莱曼不耐烦了,“没为俱乐部赢得任何荣誉的人,怎能站稳脚跟?”阿尔穆尼亚依然缺乏“脱口秀”能力,“我会干好自己的事,让教练定夺。”温格对门将位置的竞争一向放任自流。他改变了阿森纳的风格,副作用就是对门将环节从不上心。自希曼以来,曼宁格、沙班、理查德·赖特、莱曼各国“手套”轮番登场,温格的原则是来则用之,过则改之。

  只有类似莱曼前两轮“手脚”依次出错,才让温格觉得德国人是否过了竞技高峰。四个月内只踢了一场的德国人很生气:“教练对阿尔穆尼亚和我使用不同标准。当我看着球场时,我只能在口袋里攥紧拳头。“事实是,当阿尔穆尼亚扑出点球后,替补席上的莱曼攥紧的是风衣领口。莱曼为明年欧洲杯的主力位置着急,他的合约明夏到期,但他向《泰晤士报》表示不会在下月走人,虽然苍茫的语调略带讥讽:“如果阿森纳向一个38岁老门将收转会费,我也许还是留下的好。”

  另边厢,阿尔穆尼亚还在保持本色。“(扑出点球)靠猜,我没练多少点球”,他在赛后说:“感谢门将教练加里·培顿,每场比赛当正选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每一场都是第一场。”莱曼?“我不再和他说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