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帕德透露盼与两队交手 巴萨与阿森纳正是铁人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发自酋长球场 阿森纳,法布里加斯,这是让人兴奋的挑战,如果比赛是一对一。但比赛不是个人竞赛。于是兰帕德没法享受个人挑战。他必须一次次地在左右两边协防,甚至,他成了切尔西上半场的最佳防守球员。而特里下场后,他还一次次回到中路帮助脆弱的后防线。整场比赛,切尔西本赛季射门第二多的球员竟没一次射门(除任意球)。

  9分钟,兰帕德回防挡住了已经冲过四名球员的埃布,虽然先铲到球,但因动作过大还是给了对方任意球,法布里加斯罚出,又是兰帕德头球破坏出底线。一分钟后,他又在另一边帮忙防守罗斯基……忙碌的兰帕德只通过任意球完成了一次射门,却没有任何运动战中的射门。在禁区内帮忙防守法布里加斯时,甚至还吃到了一张黄牌!而整场比赛,他似乎对这名年轻的希望之星异常重视,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就在兰帕德的那脚任意球直线飞上看台后,从后面走上来的小法还特别揽了大哥哥一下“表示安慰”。

  阿森纳是兰帕德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另一个是巴萨。在兰帕德的心中,和“完美主义”球队针锋相对总是让他振奋。“我宁可碰到一个完全健康的阿森纳,你愿意挑战最好的,而不想用任何借口搪塞,这取决于他们去证明没有两名优秀球员他们仍然可以取胜,我们也是一样,我们没有也许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兰帕德这样说,而且承认,本赛季的阿森纳让他吃惊,“看他们踢球是一种享受,他们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搞定对手。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有优秀的年轻球员,但没人想到他们能有如此持续上佳的表现。阿森纳应得所有的表扬。我们踢球的方式不同,对我们来说好的是上个月我们拉近了和他们之间的距离。上周对米堡的失利也证明他们缺少板凳厚度来维持完美的表现,我们要证明我们有能力面对顶级球队。”

  顶级球队,一直是兰帕德喜欢的,本赛季切尔西失利的两场比赛,弗兰克都因伤缺席,对大比赛,他已经期待已久了……虽然本赛季让出了射门次数(德罗巴31次)最多的“殊荣”,但弗兰克仍是切尔西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五个联赛进球也和德罗巴并列切尔西最佳。而在助攻上,兰帕德也有6次,仅次于法布里加斯的7次。他这个下午面对的对手够强劲么?只要看看切尔西有三个球员分担的数据统计,阿森纳却有法布里加斯完成就足够了!乔·科尔是切尔西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28次,法布里加斯25次;米克尔是切尔西获得任意球最多的球员,24次。但本场比赛,兰帕德为自己增添的只有防守的数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