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两年未得手的引援反戈一击 弗格森爱他自会研究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9: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尽管一直在期待这场令人血脉贲张的西北德比,托雷斯却没能在这场比赛攻入个人赛季第13粒入球。本尼蒂斯的弟子,和击败曼联还是有一定距离,哪怕看起来这次和胜利已经无限接近。“关键是托雷斯”,本尼蒂斯赛前很重视金童在锋线的杀伤力,可惜光有托雷斯一人还不足够,红军全队的霸气还差火候。在本尼蒂斯治下,利物浦对曼联的胜利记录还是零,进球簿也还是只有奥谢的乌龙球。

  爵爷曾经连续两个赛季求购托雷斯,关于金童未去老特拉福德的原因有两种说法:一是弗格森受不了马竞每次都说“对不起,我们不卖”,终于放弃了求购欲望;还有一说,是爵爷反复衡量不满意托雷斯的进球效率不够高(138场比赛61球)。不过,托雷斯加盟利物浦后,各条战线贡献12粒入球,已经是俱乐部的射手王,表现令红魔为之侧目。助教奎罗斯评价他:“托雷斯可以洞察一切,就像只鹰。他可以看到别的球员看不到的空当,无论有球还是无球状态,都能够渗透到危险地带。而且他还可以晃过对手,创造空当和时机。我来英国5年,从未见过哪支利物浦像现在这样有威胁。”

  可惜托雷斯的“鹰眼”被弗格森对症下药完全遏制。他在中后场布以重兵,完全限制了金童在速度上的优势,他只在开场第三分钟在右路转身突破时,被维季奇放倒在地,显示出了冲击力。除此之外,他在安德森和哈格里夫斯的联手绞杀下,碌碌无为。

  过去托雷斯的进球,十有八九是在快速攻防转换下攻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最经典入球莫过于和切尔西交手时,长途奔袭攻破切赫十指关,该球从发起进攻到入网,只经过三次触球。一旦

利物浦面对铁桶,不得不在禁区前沿反复倒脚,无比生涩地做小范围配合,或靠边路无目的地长传,胜利总是远在云端。

  卡拉赫赛前如获至宝地说:“他对球队的贡献,就如同特维斯和鲁尼之于

曼联。我确信会有很多球队会这样讲,‘我真不想面对托雷斯’。这是自欧文离队后,我们一直缺少的东西。”可惜,第一次西北德比,托雷斯没能帮利物浦取得珍贵的胜利,但是他对利物浦的贡献,已经无法忽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