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顽皮孩童到球场大师 卡佩罗如何走入足球的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冯小婧报道 “佐夫、贝阿尔佐特和法比奥(卡佩罗)有些不一样,虽然我们都是弗留利大区的人,但我们生活在Bisiacaria(靠近弗留利大区首府的利亚斯特的一个小城),而他们不是”。卡佩罗的妈妈埃维丽娜·托尔图勒用弗留利大区的一种方言聊起了自己的儿子。

  埃维丽娜上个月的18日刚刚度过了自己87岁的生日,而不久之后,儿子卡佩罗用一份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的合同给她庆生。在英格兰,卡佩罗受到了英足总的肯定、支持和热烈欢迎,埃维丽娜又为儿子自豪了一把。

  Bisiacaria,这个位于

意大利东北部的小城,名字来源于拉丁语中的“bisaquae”,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是“两种水,两条河流”,意喻一个由两条河流抚育长大的人。“法比奥就是这样的人。”埃维丽娜说道,“所以他和佐夫、贝阿尔佐特很不一样。”

  卡佩罗一家的故事,也很不一样。卡佩罗的父亲出生在乌克兰,卡佩罗的祖父母是恺撒的臣民,但在战争中失散。后来在战争年代,卡佩罗的父亲也经常在各地奔走,埃维丽娜一个人带大了卡佩罗的姐姐比安卡。1945年,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1946年6月18日,在那个战争硝烟弥漫的日子,卡佩罗就出生在了前线。

  后来卡佩罗一家在一个名为Pieris的小镇过上了平静的生活,那里宁静且美丽,今天居住有3036名居民。因为靠近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那里还看得到一些饱受战争硝烟的痕迹。Pieris的人们知道什么是痛苦,也格外珍惜今时的生活。

  “法比奥在15岁时便离开了家乡,”妈妈说起此事,脸上露出了一些思念:“此后,他再也没有回来……大家问我,他去了英国,我为他高兴吗?事实上,我不是很高兴,因为英国离我们这儿有些远。他在马德里的时候,我还经常会去看看他,但现在,谁知道怎么样呢!但法比奥每天都会给我打个电话。”每天挂上卡佩罗的电话,埃维丽娜除了思念,还会回想起很多卡佩罗的故事,比如他总会给她带来鳟鱼,然后由埃维丽娜把它们烹饪成为盘中的

美食

  24年前,在卡佩罗的父亲去世以后,卡佩罗就把爱都倾注在了母亲身上。埃维丽娜现在也时常会想起以前的日子,尤其是卡佩罗小时后跟着父亲学习踢球的那段光阴。卡佩罗的父亲是所学校的老师,擅长足球,他经常把年幼的卡佩罗带到自己的学校去踢球。在Pieris小镇,每个人都非常熟悉卡佩罗的父亲,他不仅教授文化知识,代表当地球队在赛场上拼杀,还在当地的小教堂里担任辅祭者。

  有一次,父亲让卡佩罗在一场比赛中上了场,卡佩罗不负众望地扳平了比分,人们全都为这个小伙子鼓起了掌。渐渐地,卡佩罗成为了球场上的领导者,他的人生也从此步上了足球的快车道。而埃维丽娜的弟弟马里奥·托尔图勒曾是桑普多利亚的球员,也入选过国家队,或许卡佩罗的足球基因也是源自这位舅舅。

  “其实我更愿意法比奥去执掌一家俱乐部,做国家队的教练,压力和责任都太大了。如果成绩不好……”埃维丽娜随后沉默了,她也知道英格兰主教练这个职位是块烫手的山芋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