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星卡卡挎刀"哲学界" 布拉格与中国都是金童梦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还用再讨论吗?本周一揭晓的世界足球先生会是谁?卡卡已在赛后和家人直接飞往瑞士苏黎世等待颁奖,米兰队友则飞回意大利。

  半决赛后,卡卡说:“下周一之前还有决赛呢”,如果说此前他荣获双料先生还有疑问,那么这场决赛会消除所有人的怀疑。两传一射,在所有人看似不可能情况下完成小角度破门,两场世俱杯比赛都是全场最佳,卡卡将在今年末登上职业生涯第一个巅峰。

  就像普拉蒂尼说的,“卡卡是米兰的发动机,太伟大了”,决赛也成了卡卡表演的舞台。第9分钟因扎吉回传,他禁区线前控球试图从4个后卫的夹抢中突破,没成功。第21分钟,卡卡左肋部快速起动,摆脱一个后卫后面对两个后卫左脚射门,球被挡出但还在控制范围内,卡卡没多调整左脚突然将球传到中间,因扎吉后点右脚推射破门,一次完美的前场2打4。

  第55分钟,博内拉传给中路卡卡,卡卡禁区前停球后脚后跟磕给因扎吉,和因扎吉做二过一配合后突进到禁区右路,晃倒一个后卫射门被第二个放铲的后卫碰到,门将将球没收。

  第62分钟,卡卡在擅长的左路得中场长传分球,在左侧禁区内面对对方球员突然往底线带,然后紧跟左脚低平推射,球从门将胯下穿过。卡卡习惯性举起双臂庆祝,揭开

球衣露出T恤上的字样,“我属于上帝”,因扎吉和皮尔洛一前一后与卡卡相拥。安切洛蒂起身挥动双拳,然后向场内做出飞吻动作,吻献给卡卡,献给所有球员。第73分钟,还是卡卡,中路先人球分过过掉一人,进入禁区时生趟帕莱塔被放倒,皮尔洛任意球踢偏。

  他的拿球造成莱德斯马的红牌,他每次触球都是博卡的噩梦。赛前马拉多纳也说了,“只要看住卡卡就行”,但阿根廷人对卡卡一点办法也没有。真的站在了世界之巅,卡卡摇头有点难以相信,“在这么短时间内我成长得这么快,真是太刺激了。世界是个无限的概念,我都很难给自己一个答案,世界到底是什么。所以,征服世界也是个无限的过程,你不可能结束征服。所以我不能停止旅行、发掘、也就是对这个世界的探索,”这就是卡卡征服世界后的第一想法,很有哲学思维。

  “如果你赢得了你能赢得的所有东西,你就会重新开始,重新再把这些东西赢一遍。保住自己的土地,当然更困难。”这和中国的保江山难过打江山理论如出一辙。

  在卡卡心里,哪些是自己的土地?“巴西、意大利、还有日本!我发现的第一个大陆是智利,我10岁时就去了那里,我什么都听不懂。第二个就是日本,我13岁时参加了圣保罗和日本的合作计划,在日本,我体会到另一种文化,那时我觉得吃生的东西无法接受,现在都好了。”

  卡卡透露,他打

冠军杯时觉得哪个国家好玩,度假时就和妻子卡罗琳娜去那里,最后一个度假地是捷克首都布拉格。“
澳大利亚
和中国是我随后最想发掘的土地。”只要他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就能来中国,“希望如此。4年前,卢森博格放弃了超龄球员,今年邓加该不会吧,我已做好了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