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反常言论却是正常 曼联目标紧紧锁定第19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难得一见地,一向追求完美的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竟然在上周日客场1比0险胜利物浦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只要结果,不要表现:“这是一场典型的曼联与利物浦之间的大战,重要的不是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而是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赛前我就说这个周末对于联赛夺冠形势非常重要,因此能够取胜真是太好了。”

  有意思的是,爵爷如此“反常”不是没有原因的———早在赛前他就在面对媒体时给球队定下了“再拿三座联赛桂冠”的长期目标,因为曼联俱乐部历史上已经先后16次夺取国内联赛的冠军奖杯,但是对手利物浦的纪录却是18次,现年已经65岁的弗格森当然希望在自己正式退休之前将利物浦从英格兰“联赛之王”的宝座上拉下。

  “对于一支成功球队来说,夺取国内联赛的桂冠无疑是最基本的要求”,爵爷表示,“眼下在国内赛场上,我们夺取足总杯的次数已经比任何一支球队都多,这是一项让我们骄傲的纪录。相似的,

利物浦眼下联赛夺冠次数在全英格兰无人可比,这也可以让他们感到自豪。不过不要忘了,我们正在追赶上来,
曼联
永远都在力争成为全英第一。我希望在我离开曼联主教练的位置之前,我们就可以打破利物浦所保持的纪录。”

  就在上周五当天,爵爷还因为之前对

博尔顿一战辱骂裁判遭到停赛两场的处罚(不过要从12月29日开始),但这并不影响他用语言来激励手下球员的斗志:“至于周日做客安菲尔德的比赛,如果你是一头羔羊,那你就死定了;但如果你是一头狮子,那你肯定没问题。无论如何,你都必须当一头狮子,你必须勇敢地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而不是让看台上的球迷把你打败。”

  上周日比赛的结果显示,爵爷的“心理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客场取胜的结果虽然没能让他们一举超越阿森纳成为积分榜领头羊,也让他们处在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联赛夺冠)将是一场漫长的战斗”,爵爷赛后如此展望,“但是如果到新年这天我们能够登上榜首或者离得不远的话,我想我们留在那一位置的机会将会非常大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