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卡青黄不接怎敌王道米兰 一种趋势已成潘帕斯之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春季联赛仅居第4,世俱杯惨败给AC米兰,对博卡青年来说,2007年下半年是悲剧性的。打完与米兰的决赛,主教练索萨寄望明年再来日本,但他的期待能否成真?主力外流严重的现实让博卡人心里没底。

  下半年博卡状况不佳有目共睹,所以才砸锅卖铁把里克尔梅弄回来,也没有和鲁索谈续约。按传统,如果俱乐部有意,12月初就会和主帅续约,让球队没有后顾之忧地开赴世俱杯。但这次博卡没有这样做,他们在观望比赛结果。

  即将出任俱乐部顾问的马拉多纳没能履行诺言,前来日本为母队助威,而是去了阿根廷北部的萨尔塔,他要和一批老队友同巴拉圭元老队打一场室内足球赛。不过他没忘了点拨后辈,15日老马在萨尔塔说:“博卡可以战胜

AC米兰,只要冻结卡卡。”精明的老马看到了要害,但他的博卡小兄弟没能完成任务,卡卡进1球,助攻2次。

  里克尔梅忧心忡忡地坐在看台上,此时的他无能为力,尽管在训练中已尽了全部努力。上不了场就当陪练,里克尔梅在训练场上模仿卡卡,让队友演练防守。训练课后为球员鼓劲,也是几天来他一直在做的事。对胜利的渴望,里克尔梅不亚于任何一位上场球员。

  可残酷的现实是,博卡正处在青黄不接时期,优秀球员不断外流,主力阵容老的老小的小,比如前锋帕勒莫34岁,前腰巴内加却只有19岁。虽说阿根廷年轻球员的成长速度有口皆碑,但越来越多的好苗子选择直飞发达国家。很多博卡少年队成员不辞而别,被父母移民去欧洲。为此,博卡还到国际足联说理,却只能不了了之。

  勉为其难的博卡还要面对伤病困扰。决赛中,卡多索再次带伤上阵,又没能坚持到底;莱德斯马下半场替补出阵,未能建功却领了红牌;伊瓦拉远射中柱,这位右后卫也是33岁的人了;最后时刻,帕勒莫也体力不支,只能在禁区外等待运气光临——他也34了……

  “我对球员的表现是满意的,他们达到了比赛状态。”赛后索萨表示。确实如此,球员进入了大赛状态,好于在国内联赛上的表现,但无奈整体实力不够。“细节决定比赛,导致了最终的结果。”索萨承认。在细节上,博卡这次不如米兰。

  “我对球员们说要昂着头离开。”索萨说。是的,球员们表现出了博卡的现有水平,输球没有太多遗憾。来年的博卡会怎样?有了里克尔梅,或许还有更年轻的新人脱颖而出,博卡随时会再变得强大,会再次飞来东京和横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