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卡卡一人独舞 世界足球先生已是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今天(17日),当AC米兰带着洲际杯回到米兰时,卡卡将赶往国际足联总部,参加晚上举行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我希望是我,但我现在什么也不能说,也不知道。一切已经让我非常满意,队友和教练都对我表达了祝贺,这一点我更加看重。”卡卡说。据本报消息,在这项由各国教练和队长评选的年末压轴大奖中,卡卡已经以绝对优势胜出,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冠军杯、欧洲超级杯、金球奖、世俱杯、世界足球先生,4比2击败博卡青年后,卡卡完美的一年已经可以肯定。25岁,卡卡赶上了两位前辈——1985年普拉蒂尼和1989年巴斯滕的脚步(当时尚无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比肩巴斯滕和普拉蒂尼?打完博卡青年,卡卡再次展示了他的谦虚:“就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我依然不是世界上好的球员,只是其中之一。对我来说更重要、更有意义的是,踢球让我开心,这也是我相对于很多其他球员的优势所在。”

  赛前马拉多纳曾说:“防死卡卡就没有问题。”博卡青年也的确在比赛中派出多人拦截卡卡,但巴西人依然送出2传1射的完美答卷。更难能可贵的是,半决赛与浦和红宝石一战,卡卡的一个脚趾甲被踢断,最近几天走路都是瘸的,直到决赛前正常出现在训练中,才让米兰球迷的心放了下来。

  又是两次助攻,受益的又是因扎吉,一切就像今年5月雅典

冠军杯决赛的重演。卡卡清楚地知道自己能吸引对手的注意力,恰当的传球更有杀伤力。“卡卡的传球没得说。”赛后,因扎吉笑着感谢他的无私。几年来,卡卡已经从以前喜欢独舞的巴西新星,完全成长为
AC米兰
的进攻核心。除了关键性的进球,他的助攻也在不停地增长。“如今的卡卡完全配得上世界最佳球员的称号,他的成长我们有目共睹。”主帅安切洛蒂也在赛后不吝赞美。

  除了美妙的助攻,第61分钟的半场奔袭破门再次展现了卡卡高速带球的天赋。用一个进球在这场决赛中留下自己的名字,卡卡赛后心满意足:“说实话,我很惊讶自己的进步,我还不是世界最佳,但短时间内能有这么大的收获我很开心。关于这场胜利和其他的奖励,我想说,这一年对我和AC米兰来说都是精彩绝伦的,我们赢得了所有,我为自己和所有队友感到开心。”

  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卡卡将功劳归于内斯塔的进球:“开场我们打得有些困难,但下半场内斯塔进球后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博卡是支伟大的球队,但米兰踢得更好,也配得上胜利。”

  就像进球后他展示的背心上写的“我属于耶稣”,卡卡很清楚自己在球场上获得的一切更应该无私。世俱杯上,卡卡以3次助攻和1个进球当选最佳球员(西多夫名列第2,帕拉西奥第3),卡卡当即就告诉加利亚尼,自己把这个奖项以及13万欧元奖金都捐献给米兰基金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