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伦困兽犹斗遭强敌羞辱 "病蝙蝠"难副巴萨克星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瓦伦西亚曾是一支让里杰卡尔德头疼的球队,在荷兰人执教巴萨的4年中,和瓦伦西亚8次交手,巴萨2胜3平3负。虽然现在科曼入主瓦伦西亚还没站稳脚,但里杰卡尔德还是不敢大意,他在赛前说:“我们有两种打法可供选择,派上既能当左边锋又能当左前腰的伊涅斯塔,或派上更像前锋的小罗。这两种打法在最近的比赛中都得到过很好的结果。”最后,里杰卡尔德还是选择了前者,似乎这更合乎客场攻守平衡的理论。当小罗不在场时,巴西左后卫西尔维尼奥不首发也是理所当然的,尽管西尔维尼奥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有上佳表现。

  巴萨专攻右路

  身为左前锋,伊涅斯塔的重心却在中场,比赛中很少看见他在左路突破,这表明巴萨的进攻重点放在了右路。普约尔担任右边卫体现了里杰卡尔德的战术构想:普约尔下底传中,梅西腾出来打肋部。这种战术的效果得到体现,巴萨的前两粒进球都是梅西传埃托奥后打进的。瓦伦西亚的左后卫莫雷蒂真可怜,尽管

意大利人使出了浑身解数,左路的防守依然是千疮百孔。下半场,科曼不得不将速度更快的米格尔调往左路,让二队的后卫隆博去顶右路的缺。

  里杰卡尔德过高地估计了瓦伦西亚。尽管困兽犹斗这句中国古话是瓦伦西亚目前最好的写照,但瓦伦西亚斗得完全没有章法。科曼初来乍到,他可以不信任本赛季新购买的中场费尔南德斯,可以埋怨小将桑尼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让他失望。但敢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使用年轻后腰蒙托罗实在是冒了很大风险。随着蒙托罗在场上不知所措,我们可以看见哈维的随心所欲。

  第20分钟,哈维在右路连过两人后传插上的普约尔,后者传中,埃托奥头球攻门被扑出。第21分钟,哈维又在同样的区域轻松过掉三人。瓦伦西亚右路出现了大黑洞,梅西、埃托奥、哈维和普约尔的精彩配合,让人想起巴萨巅峰时期表现出的那种快速渗透风格。瓦伦西亚的丢人现眼反而成全了巴塞罗那。第26分钟,当埃托奥射入第二球后,梅斯塔利亚的球迷开始陆续退场。

  里帅换人讲原则

  下半场,瓦伦西亚球员的态度有所改变,他们必须捍卫主场荣誉。但瓦伦西亚球员个人技术跟不上,不少主力球员又受伤,科曼只能让年轻的马塔和隆博上场,而且球队战术不合理,最后瓦伦西亚的嚣张只维持了10分钟。第61分钟,古德约翰森打进第3球,冰岛人要感谢多斯桑托斯的慷慨,赛后墨西哥小将说:“我自己可以射门,但我宁可将球交给门前的古德约翰森,他的射门角度比我好。尽管进球的是古德约翰森,但我和他一样的高兴。这场比赛从头到尾值得看的只有巴塞罗那。”

  也许有人会问,在一边倒的形势下,里杰卡尔德为什么没让小罗打几分钟?其实道理很简单:梅西受伤,右边锋多斯桑托斯顶替是情理之中;为了照顾伤愈复出的图雷,让德科将他换下也正常;埃托奥是中锋,他刚复出需要休息,换上的人也应该是中锋博扬。里杰卡尔德的换人完全从整体角度考虑,而不是为了照顾个人情面。

  “我们缺乏斗志,我们在打法的选择上出现徘徊,我们的进攻也缺少该有的自信。”华金赛后短短数语已经指明了瓦伦西亚的病根所在。但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对巴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埃托奥的进球以及图雷、阿比达尔、德科伤愈后的必要“热身”,都让下轮迎战

皇马的巴萨信心倍增。本场比赛最大的不幸是梅西受伤。

  瓦伦西亚阵容(433):卡尼萨雷斯/米格尔、埃尔格拉、马切纳、莫雷蒂(71’隆博)/华金(65’马塔)、阿尔贝尔达、蒙托罗/阿里斯门迪、莫伦特斯(41’维森特)、席尔瓦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普约尔、马克斯、米利托、阿比达尔/哈维、图雷(64’德科)、古德约翰森/梅西(44’多斯桑托斯)、埃托奥(67’博扬)、伊涅斯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