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克蓝鹰尤文接班罗马 一低估强人原是老妇人胜利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发自奥林匹克

  客场3比2击败拉齐奥,尤文图斯保持着他们本赛季稳健的步伐,在周日比赛前,他们的排名暂时与罗马相同,而周日都灵逼平罗马后,他们仅仅落后罗马1分,与国际米兰(周日晚场对卡利亚里)相差5分。

  对拉齐奥艰难的胜利加强了尤文夺取联赛冠军的信心,皮耶罗赛后说:“周日的比赛我们都关心,包括国际米兰的。当然,国际米兰在前面,只有他们出错并刹车,重要的是(我们)要紧随不放,等待他们出错。”拉涅利则称,“我总是说,只有国际米兰自己才能丢失联赛冠军。但如果他们要丢冠军,我们必须在那里。如果有机会而没有准备,那将是糟糕透顶的。周日我为都灵和卡利亚里加油。”

  拉齐奥对攻凶猛

  与拉齐奥的这场比赛,奥林匹克球场有点冷清,

罗马罕见的低温阻拦了许多人来球场,本该爆满的观众席半空,贵宾席和记者席也显得空空荡荡。但
尤文图斯
球迷不畏严寒,记者席右侧2000多名尤文图斯球迷将他们的专用看台挤得满满的。

  为纪念不久前遇难的球迷桑德里,拉齐奥铁杆球迷所在的北角写着桑德里的姓名,北角下面的栏杆仍安放着桑德里的巨幅画像。尤文图斯两个球迷代表将一束鲜花献到桑德里画像前,并向拉齐奥球迷鼓掌,拉齐奥球迷也回以掌声。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为一年前不幸遇难的尤文图斯青年队员内里和费拉莫斯卡默哀。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开始了对攻。拉齐奥为了扫去

冠军杯出局的失望和沮丧,尤文图斯则要争取客场得分,以不在联赛冠军的竞争中落伍。第29分钟尤文取得领先,萨利哈米季奇门前近处右脚射门,球打在特雷泽盖左脚踝上进网,两人同时庆祝,球场播音员宣布是特雷泽盖进球。但特雷泽盖进球前有越位的嫌疑,拉齐奥球迷为此抗议。

  但尤文图斯的领先仅仅保持了6分钟,穆塔雷利左脚传中,潘德夫门前头球轻易破门。第44分钟,科拉罗夫在禁区内被萨利哈米季奇撞倒在地,拉齐奥要求点球,但裁判不予理睬,拉齐奥球迷大骂裁判“小丑”。

  蒂亚戈扭转局面

  下半场易地再战,上半场头部受伤的内德维德留在更衣室,蒂亚戈上场后打前腰,尤文阵型由442变成4312,改变了上半场被动的局面。作为尤文图斯引进的最昂贵球员,蒂亚戈渐入佳境,拉涅利赛后说:“蒂亚戈让我满意,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开始有适应环境的问题,但从现在到联赛结束,他将给予球队很多。”特雷泽盖赛后也说:“我们终于在客场重新取胜,显示出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尤其为蒂亚戈高兴,他进场改变了比赛,我们前锋更加容易踢球。他给我创造了一个进球机会,可惜我没把握好,巴洛塔也出击及时。”

  第48分钟,扎内蒂长传,皮耶罗得球后长驱直入,禁区左侧左脚斜射成功。随后布冯两次化解罗基的射门。第70分钟,扎内蒂再次长传,皮耶罗如出一辙,再次得分,布冯激动得冲上去与队长热烈拥抱,尤文图斯球迷打出“只有一个队长”的横幅。

  补时阶段,莱德斯马开出任意球,罗基左路传中,潘德夫门前头球将部分改写为2比3。3年前,潘德夫也曾对尤文梅开两度,但也以拉齐奥的失败告终。比赛结束,拉齐奥球迷默默退场,只有2000多名尤文图斯球迷欢庆胜利。

  拉齐奥教练罗西评论比赛说:“在冠军杯出局后,我等待一个信号,这次球队的表现让我满意。我们犯了一些错误,有时操之过急,关键时刻防守出现了漏洞,特别是没有防好皮耶罗。但拉齐奥斗志昂扬,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总而言之,面对尤文图斯这样的强队,这样的结果也可以接受。”

  尤文(442):布冯/泽比纳、莱罗塔列、基耶利尼、莫利纳罗/萨利哈米季奇、诺切里诺、扎内蒂、内德维德(46’蒂亚戈)/特雷泽盖、皮耶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