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两镇队之宝显巨星本色 布冯:有皮耶罗是一种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皮耶罗在22分钟内梅开两度,第48分钟和第70分钟的两个进球如同复制品,再现了巅峰时期尤文图斯队长的风采,也实际上标志着比赛的结束。作为本场最佳,皮耶罗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说:“我感到双重喜悦,为了我的进球,也为了老是客场不胜的尤文图斯。90分钟比赛已经说明了很多,我很久不踢全场了。在你可以支配90分钟时,你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影响比赛的结果。”

  皮耶罗的“双重喜悦”显然包含着少许牢骚。作为尤文图斯的旗帜和队长,他实际上已经成为替补,拉涅利教练一直坚持皮耶罗是主力的同时,却已让他连续3场替补,这次对拉齐奥让他首发,主要原因是亚昆塔赛前感冒发烧而不能参加比赛。在上轮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皮耶罗替换亚昆塔上场后表现出色,而且在上周四训练赛中作为二队前锋梅开两度,而一队前锋特雷泽盖和亚昆塔没有进球,但如果亚昆塔不生病,这次皮耶罗本还是替补。毫无疑问,皮耶罗这次梅开二度给拉涅利提出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皮耶罗的位置在替补席上吗?拉涅利赛后表态说:“我们都知道皮耶罗是一个伟大的球星,而且即使担任替补,他也刻苦训练,这一点特别可贵。我总是让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如果我们前锋状态都好,我们也可以使用锋线三叉戟,如同客场对罗马所做的那样。”

  拉涅利感谢皮耶罗,也特别感谢布冯,“我们这次取胜,功劳主要是布冯和皮耶罗的。”布冯在比赛中多次化险为夷,特别是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罗基在第65分钟和第69分钟有两次极好的进球机会,但均被布冯一一化解。皮耶罗梅开二度时,布冯跑到中场与队长热烈拥抱,他赛后说:“皮耶罗伟大,不愧为世界冠军。在他第二次进球后,我跑过去拥抱他,应该如此。在这样的比赛中有皮耶罗和特雷泽盖是幸运的事。我们幸运,也很实用。现在为了联赛冠军,我们必须少丢球。”

  

尤文图斯的胜利重要而侥幸,皮耶罗赛后也承认比赛中遇到很大的困难,“我们注意力不够集中。”莱罗塔列赛后也检讨说:“值得记忆的是3分,但不是球队的表现。我们不该这样丢球,也许我们注意力不够集中。我们要自我批评,以便改善。”

  拉涅利对球队的批评则比较严厉,“我们前进了3步,但倒退了4步。我们在客场赢得3分,算是前进了3步;但我们的防守如同4个月前,所以倒退了4步。这次拉齐奥的进球机会多于本赛季其他对手进球机会的总和,这样不行。如果要走远,我们不能这样防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