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教头许诺人生最后辉煌 卡佩罗:英格兰文艺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从12日晨和英足总会面,到14日晚正式被任命为英格兰新主帅,卡佩罗只用了不到72小时。而他进入新角色的速度更快,15日晚接受上任后第一次采访时,他宣布要重新恢复“三狮军团”的荣耀,媒体用他的意大利背景和喜欢名画的性格做了标题——英格兰队“迎来文艺复兴”。

  全意班惹争议

  其实,如果不是在助理教练的合同上横生枝节,卡佩罗本该在15日早晨就获得任命:对于副帅加尔比亚蒂和体能教练内里的任命,足总并无不同意见,但对于巴尔迪尼和门将教练坦克雷迪的职位,一些足总董事表达了不满。

  足总要为卡佩罗的助手们总共支付140万英镑的高薪,他们实在搞不清为什么教练组需要如此庞大,尤其是在罗马当体育经理的巴尔迪尼究竟有什么作用,毕竟足总已经有了一个技术总监布鲁金。此外,坦克雷迪固然是1984年

冠军杯决赛时输给
利物浦
的罗马门将,资历不成问题,可克莱门斯已经在位,难道解雇这位名宿?4个助手中一个英格兰人也没有,足总大佬们也有些抱怨。

  但卡佩罗坚决不肯让步,媒体也施加了压力,《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卡斯卡里诺就评论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卡佩罗要什么样的助手,就给他什么样的助手。没见过给人一辆新法拉利的钥匙,却同时把他的手绑在背后的。”

  最终在首席执行官巴维克的调停下,双方达成妥协:巴尔迪尼依然获得聘书,只是头衔还需要再商定,且保证不干涉布鲁金的工作;坦克雷迪的任命也获得批准,克莱门斯被降职管理青年队,而在教练组中增加本土成员则留待进一步商谈,卡佩罗原则上无异议。

  就这样,合同最终在15日晚间得到正式签署。但最终长度达到4年半(到2012年欧洲杯结束),这大大出乎人们意料:毕竟61岁的卡佩罗是英格兰队历史上最老的一任教练,等2012年时已经65岁了。好在足总吸取了解雇埃里克森一年后还在支付瑞典人工资的教训,事先谈妥了毁约条件:卡佩罗任何时候中止这份合同,都将只得到固定的250万英镑分手费。如此,合同长度也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巨奖只为世界杯

  卡佩罗的工资也引起了争议:初始年薪为475万英镑,每年涨薪后最终达到650万英镑。更恐怖的是,这还没有包括奖金:只要英格兰世界杯出线,他就将得到100万英镑,如果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杀入半决赛,他将再得到200万奖金;一旦率领三狮军团夺取世界杯,卡佩罗将得到500万英镑!考虑到卡佩罗失业已4个多月,本身也对执教英格兰队很向往,不少董事认为巴维克出价太过慷慨,不过巴维克强调世界级名帅就是这个行情,最终说服了足总元老院。

  17日,卡佩罗将飞赴英格兰,举行自己作为三狮新帅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他本人在15日晚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为2月份对瑞士的首场比赛开始作准备,我会在1月初(1月7日他正式履新)搬家到英格兰。”按照日程,1月中他还将飞赴萨格勒布参与英格兰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谈判。

  卡佩罗在谈到自己的执教纲领时说:“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加冕,当然希望光荣结束。如果我不认为自己有能力夺取世界杯,我就不会接受这份教职了,还不如继续去打

高尔夫。我本可以过很舒适的生活,但我也需要一次挑战,能够把英格兰重新举入云端当然是足球界最大的挑战。这是我的美梦成真,如果这个梦非要醒来的话,我希望是带着成功的微笑快乐地醒来。”

  卡佩罗强调他了解当英格兰主帅的不容易:“这当然是一次艰难的挑战,因为它会带来巨大的压力。这是足球界最重要的一份工作,足总在英格兰就是一种宗教。在俱乐部每天都见到自己的球员和现在每隔一两个月才能见一次也不太相同,但我会作出一切努力,帮助英格兰队取得成功。压力?我在俱乐部也经受了巨大压力,不也挺过来了?”

  由于之前温格、贝尼特斯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表示卡佩罗应该学习英语,“唐法比奥”也说:“我的英语目前还不够水平,但我会立即开始学习。穆里尼奥是第一选择?他和我都是地中海文化出来的人,他在英格兰取得了成功,所以我也……意大利是否该害怕英格兰?为什么不?我们将是严肃的挑战者。”

  对于球员,卡佩罗提出了希望:“我也期望球员们作出同样的努力,希望他们能够像为俱乐部踢球一样为三狮奋勇拼搏。他们必须自豪自信,不能到场上对重要比赛感到害怕。每个球员在我手下都将获得一个新的开始,他们有机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