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宿敌交锋牵出两教练往事 蓝军枪手掌门人原有"一段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2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国人传播协会足球的同时,也以其生活方式感染了喜欢这项运动的人。至今,他们仍保留着比赛中主帅西服革履、含蓄克制,赛后双方将帅把盏言欢的习俗。

  这不是布尔乔亚们的惺惺作态,而是维多利亚时代——帝国强盛时,不计较输赢,以球会友的绅士气度。在那温情的一刻,对垒双方暂时忘却场上的争斗,畅谈对运动的理解,或者生活中的点滴。无论双方的竞争多么你死我活,都谨记场上的冲突不带到场下。

  这个传统在最近几年受到冲击,穆里尼奥曾因为不满温格对切尔西的批评,暗中搜集对方的言论之余,还公开斥责后者是“偷窥狂”,招来对方强烈的反应,险些酿成讼战。好在双方高层和职业主教练协会从中斡旋,才平息一场口角,但两家球会自此交恶。本轮切尔西访问酋长球场,穆里尼奥的继任——格兰特的个性和行为迥异,低调温和,还和温格是多年的好友。媒体笑道:别说朝对方扔泥巴(意指恶语中伤侮辱),就是进了球,格兰特也绝无可能在泥地里滑行。

  格兰特出道早期曾巡游欧洲各地,和

利物浦的贝尼特斯一样四处取经,温格和卡佩罗都是他求教的前辈,10年来两人一直保持着很深的私交。这段友谊给阿森纳和切尔西的这场四强会战定下了和缓的调子,温格一直呼吁本队球迷保持冷静,他形容格兰特的语气也很有趣,“他完全不同(于前任),一点不吵,每个主教练都有自己的品性,他的球队效率很高,这一点很重要。我觉得他的成绩是最好的说明。阿夫拉姆干得很不错,值得嘉奖。一辈子执教,52岁的人,不可能带队突然垮掉。”

  格兰特回忆起初识温格也一派英雄相惜之情,“我和他很熟,我去参观他的一堂训练课,我们谈了很久,此后我们见过很多次。他是个伟大的主教练,是个大好人,他看得很远。我最欣赏他不仅短期成绩骄人,还为将来打基础。”格兰特一直保持低调,接管球队时媒体都认为他是个过渡人物,这个形象伴随他正式被任命为蓝狮掌门人。

  上周球会的圣诞节化妆晚会,皮萨罗打扮成

罗马皇帝,特里扮成美国
动画片
《超人特工队》的主角,格兰特?“我就扮成切尔西主教练!”他笑道。切尔西在以色列人麾下连续16场不败。上周四,他非常应景地获得东家四年合约的打赏。但格兰特并不喜形于色,“我不会因此改变执教风格,哪怕我的合约只有一个月。我这辈子一直是边赢球边建队,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时间,我总觉得有,至少不少于一小时。”温格也赞:“这四年合约说明他的工作对头。”

  教练之间是讲和了,但双方球员却无法忘记上赛季联赛杯决赛那场群架所结下的梁子。比赛开场后,双方频繁动粗,被球迷狂嘘的阿什利·科尔更是拼命在老东家面前表现自己。先是阿德巴约推倒特里,而后兰帕德又帮本队队长给了法布雷加斯一拳,再接着是埃布埃一脚将特里蹬下场去,跟着埃布埃自己又被乔·科尔铲到担架伺候……直到完场前,恩怨还在升级,小法在阿什利·科尔已经解围的情况下从后飞铲,结果引来对方还击。裁判威利一共出示了10张黄牌,巧的是两边各自吃得5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