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三年三伤竟是同一处 皇马打破脑袋的难题变无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瓦伦西亚的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球员们已经开始准备退场休息,梅西利用上半场的最后一点时间,在右路组织起一次进攻。就在阿根廷人准备带球过人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左腿比目鱼肌的地方传来一阵剧痛,疼痛是如此剧烈,令他连捱到中场休息时下场都不行了。见此情况,里杰卡尔德只能紧急让多斯·桑托斯换下梅西,在此之前,墨西哥人连做准备活动的时间都没有。

  梅西下场的时候,里杰卡尔德给了他一个热烈的拥抱,但是阿根廷人脸上痛苦的表情却说明了一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本来坐在看台上悠闲欣赏比赛的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居然心急火燎地跑到了球员更衣室,在走出更衣室的时候他告诉记者:“梅西的肌肉纤维断裂了,他将肯定缺席下周与皇马的比赛。”事实上,在贝吉里斯坦对记者作出上述论断时,巴萨队医刚刚为梅西进行完初步的检查。肌肉纤维断裂,对于梅西来说绝不是新鲜事,在他为巴萨一线队效力的三个赛季里,每个赛季都会经受同样的折磨,如今已是第三次了,而且他肌肉断裂的伤口在左脚和右脚上都曾出现过。

  赛后,巴萨队医组负责人初步确认了梅西缺阵的时间为四到六周,他的复出,至少是圣诞节假期结束以后的事情了。梅西的受伤,令巴萨3比0大胜瓦伦西亚的这场比赛蒙上了阴影,在此之前,阿根廷人的表现十分出色,正是他的两次精彩的传球,帮助埃托奥打进了球队的前两个进球。尽管替代他出场的多斯·桑托斯在随后的比赛中同样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并且为球队的第三个入球奉献了精美的助攻,但是巴萨却并不能因此而忘记梅西。人们不会忘记,在上赛季的国家德比中,巴萨正是依靠这个阿根廷人的“帽子戏法”,在主场艰难地战平了

皇马,如今失去了梅西,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在一周之后的大战中获胜的几率将大大降低。就在几天前,从皇马训练基地反馈来的消息显示:舒斯特正在不断尝试左后卫的人选,德国人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如何阻挡住梅西上。如今梅西受伤,皇马人都松了一口气。

  巴萨的伤病营本赛季似乎注定不会寂寞。德科、杜尔、埃托奥和多斯·桑托斯刚刚离开这里不久,梅西就又住了进来。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来思考,巴萨上下应该为他的这次受伤而略微感到庆幸,因为圣诞节的休假即将来临,梅西因为这次受伤错过的比赛并不会太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