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错过国家德比巴萨也有利好 有埃托奥巴萨拒绝零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梅斯塔利亚的胜利让巴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梅西因伤告别国家德比,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说这是巴萨最大的坏消息。不过让里杰卡尔德感到安慰的是,埃托奥用两粒漂亮的进球宣告自己的复活,这是喀麦隆前锋伤愈后第一次首发登场,尽管国家德比时里杰卡尔德将失去梅西,但“皇马克星”重新找回进球感觉,让荷兰人可以对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充满信心。

  瓦伦西亚的状态实在糟糕,比赛从上半时就一边倒,埃托奥和梅西频频在前场制造杀机,第3分钟梅西就给埃托奥传出好球,可惜喀麦隆前锋没有控制住皮球,否则就将是和卡尼萨雷斯一对一的好机会。第12分钟又是梅西助攻,这一次埃托奥没有浪费机会,尽管对手连续两名防守球员贴身逼抢,但埃托奥连续两次扣球过人,晃开了角度后左脚劲射直挂死角。这还是埃托奥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但也只是他在本赛季参加的第3场联赛,继冠军联赛上结束了因伤病带来的进球荒后,埃托奥又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重新展现出自己的进球效率。

  进球后的埃托奥异常兴奋,连续两个赛季都因伤病而长期缺席,这让喀麦隆人感到很郁闷,赛前接受采访时,埃托奥就表示一定要在梅斯塔利亚进球:“我已经等了很久,没有进球的日子实在让人难过。”在埃托奥受伤期间,小罗和亨利的状态也不理想,巴萨几乎成了梅西一个人的球队。本赛季巴萨的进球效率甚至还是里杰卡尔德执教以来的第二差记录,尤其是在客场,奥萨苏纳、桑坦德、赫塔费和格拉斯哥流浪者都曾零封巴萨。但埃托奥归来终于让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走出怪圈,埃托奥给对手的威胁不只是凌厉的射门,还有在前场积极的拼抢,这让瓦伦西亚在后场很难控球,在埃托奥的压迫下,瓦伦西亚甚至在后场控球也屡有失误。

  第12分钟的进球让比赛很快进入“巴萨节奏”,客场的3分变得顺理成章。第26分钟伊涅斯塔传球,梅西漂亮的外脚背分球帮助埃托奥反越位成功,几乎是和第一个进球完全相同的位置,这一次换成了右脚轰门,力量大得让卡尼萨雷斯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埃托奥的进球杀死了瓦伦西亚”,《阿斯》报赛后如此评价。是的,这是巴萨本赛季第二次在客场赢球,和战胜莱万特一样,一旦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找到了进球,他们就不会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而埃托奥显然就是进球的钥匙。《世界体育》报更评价埃托奥在客场的两粒进球,将治愈巴萨的客场恐惧症,而小罗和梅西本赛季都分别只有1个客场进球,埃托奥一场比赛就超过了他们两个。

  梅西受伤,更是让埃托奥被寄予厚望,状态最好的阿根廷人无法出战,亨利本赛季伤病不断,小罗还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挣扎,埃托奥及时恢复状态将让里杰卡尔德拥有最锐利的武器,作为

皇马的克星杀手,埃托奥将担负起挑战卡西利亚斯的任务。也多亏埃托奥及时找回感觉,才会让盼着国家德比的球迷们不至于失望,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梅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