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一尴尬战绩已达三年 今日一胜枪手渲泄两大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世纪之交,切尔西曾有过17场不胜阿森纳的怪圈;自拉涅利后期以及穆里尼奥驾临,蓝军反成了枪手高不可攀的大山,一连保持10场不败(自2004年3月冠军杯1/4决赛开始)。狂人已走,此消彼长,又轮到了阿森纳扬眉吐气,赢来一个惨烈的1比0。蓝军的16场不败,一头一尾刚好是在曼联和阿森纳身上的失利,他们现在成了四强小联赛中成绩最差的一家。

  打赢此仗,刚去东北部踢了2场郁闷比赛的阿森纳一洗颓势,拉开了与切尔西和利物浦的积分差距。但温格保持着谨慎态度:“输给米堡后,我们表现出了强大的精神力,卷土重来。不过,这场球并没有任何决定性意义,利物浦仍在争冠军团之列,切尔西今天也表现出他们有能力为冠军而战。不过,眼下最稳定的还是曼联和阿森纳。”

  格兰特上周刚刚正式得到了主教练的名分,签下了4年合同,一场失利显然不是理想的庆祝方式。以色列人本来对自己的信心正足,赛前也和温格互致敬意。不过,当有记者询问温格切尔西是否踢得比以前好看时,教授又发扬了“没看见”精神,“我看他们的比赛不多,不便评论。”

  温格豪赌了一把,把上周五才恢复正常训练的法布雷加斯、赫莱布和弗拉米尼3员中场大将一起派上球场,反而让上周三

冠军杯复出且表现上佳的范佩西坐了板凳。而切尔西依然没有德罗巴、埃辛和卡瓦略,实力自然遭受一定损失。

  这是阿什利·科尔叛逃切尔西后首次回到阿森纳主场,赛前温格请求球迷放他一马,但主场球迷显然不会听话。一开场,阿什利便在拦截萨尼亚传中时令观众怀疑他手球犯规,引来嘘声阵阵。不久后又和米克尔关门阻拦了弗拉米尼的突破,手上似乎又有动作,注定了他整场都要受到枪手拥趸的关照。

  双方经过短暂的火力侦察,立刻掀起白刃战,攻防转换甚快,但惨烈的拼抢导致比赛不够连贯,平均两三分钟就要出现一次犯规,打了半小时就各领2张黄牌,整场下来搞出10张黄牌,2次小型斗殴,2人遭废。双方在前70分钟都没有创造太多机会。阿莱士的头球回传险些自摆乌龙,以及罗西基、小赖特和舍瓦等人的轮番远射几乎是上半时最接近破门的场景。

  第29分钟,小法禁区前摔倒,球已经飞远的情况下,特里又一记滑铲冲向小法,后者大怒,导致了双方多名球员的肢体冲突。第34分钟,埃布埃进攻中一脚踢中特里脚部,后者不得不出场接受治疗,尽管坚持了一下,但还是很快放弃,被本哈伊姆换下。格兰特赛后透露,特里伤势不妙,万幸是并未发生骨折,具体情况要待周一检查方知。

  本哈伊姆很不走运,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小法开出左侧角球,切赫出击没摸到球,导致加拉力压本哈伊姆头槌砸入空门。

  易边后,切尔西一度占据主动,屡次向禁区起球,但要么被后卫顶出,要么被阿穆尼亚没收。兰帕德、马克莱莱等中场传球失误偏多,第59分钟难得打出一次流畅配合,左路的乔·科尔将球转移至禁区右侧,小赖特的传中划过门前。未几,埃布埃在边线处被乔·科尔铲上担架,范佩西入替后马上制造杀机,但切赫对他的15码低射反应及时。

  最后20分钟,比赛愈发开放,双方创造出了几倍于此前的机会。第75分钟,兰帕德传中,怎奈小赖特离门5码他居然射偏,他旋即被卡卢换下。第77分钟,阿森纳由阿德巴约发起流畅反击,赫莱布接多哥人分球突入禁区横传范佩西,只叹后者一脚打高。紧接着,卡卢左路拿球内切打中边网。

  第85分钟,阿德巴约、罗西基和范佩西打出漂亮的三角配合,并由荷兰人反击攻门得手,可惜罗西基越位半个身位。3分钟后,切赫接连做出两次伟大扑救,把范佩西的12码劲射和法布雷加斯8码外弹射这两脚必进球封出。第90分钟,阿德巴约单骑闯关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但被判对本哈伊姆犯规在先。补时第3分钟,刚刚还头槌绵软无力的舍瓦,一脚25码外任意球射得势大力沉,只可惜欠缺角度,被阿穆尼亚双手托出。最后时刻,小法背后不干净地踢倒阿什利·科尔,又一场小型冲突。格兰特心有不服:“我们至少配得上一个平局。”

  阿森纳阵容(4411):阿穆尼亚/萨尼亚、图雷、加拉、克利希/埃布埃(69’范佩西)、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罗西基/赫莱布(77’吉尔伯托)/阿德巴约(93’本特纳)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费雷拉、阿莱士、特里(38’本哈伊姆)、阿什利·科尔/米克尔、马克莱莱(64’皮萨罗)、兰帕德/赖特-菲利普斯(74’卡卢)、舍甫琴科、乔·科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