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命运轮回噩梦重现 蓝军"枪手恐惧症"因一人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穆里尼奥肯定是温格的克星。狂人在斯坦福桥升帐前,切尔西连续17次交锋中赢不了阿森纳,最后一次击败对手是在12年前的秋天。阿森纳欺负对方到如此地步:进入新千年后,切尔西无论什么战场,遇上阿森纳都没尝过胜利的滋味,直到2004年春那个不幸的夜晚,朝着赛季不败挺进的阿森纳,家门口被切尔西淘汰出冠军杯,输了最不该输的一场,是为穷寇莫追的典型。

  狂人一来,轮到阿森纳屡攻不克,还丢了16年联赛不曾负于对手的主场纪录;狂人一走,阿森纳马上续写联赛胜利篇章,1比0力克阵容不整的蓝军,还要让切尔西的降将加拉头槌破门,反弑旧主。

  切尔西正值阵容不整,

中锋德罗巴是三年来扎在阿森纳后防身上的一条刺。有他在,阿森纳屡屡在空战中败下阵来:上赛季的联赛杯决赛,沃尔科特本已为兵工厂先拔头筹,结果仍被德罗巴利用头球扳平。看见德罗巴在场边热身,阿森纳的后防都不寒而栗。这一经典的伦敦德比场面,因为“魔兽”的膝伤恶化缺阵,而不复存在。

  此消彼长,得加拉助阵,阿森纳的中坚搭配是自坎贝尔以来最稳固的,这个组合还时常超额完成任务,在困境中插上得分。格兰特和温格曾有师徒之谊,赛前都高唱缓和,希望点到为止。可一旦打起来,两队将士全无忍让,下脚狠辣让比赛只剩下肉搏,精彩欠奉。

  阿森纳的打法细腻养眼,打顺了往往无坚不摧,本赛季迄今有34球,还是锋线时常缺人之下的产量。可在对方毫不留情的逼抢中也只好奉陪,在中场和对方展开绞杀,拼到后来即使有绝好的机会也把握不住,多次浪费必进的绝杀:范佩西接应赫莱布进球内右脚扫射打高;他和法布雷加斯接力射门被切赫瓦解;完场前,小法几乎可以带球走进对方大门,竟然也因动作迟缓失手,令人难以置信。

  切尔西这边,除了开场不久舍甫琴科有一脚远射颇有看头之外,上半时再无像样的射门。格兰特号称是三前锋,实际上只有舍甫琴科是正经射手,阵型更多的是五个中场,小赖特和乔·科尔都后撤协防,中圈附近空前拥挤。小赖特六码区线上将皮萨罗的妙传打偏,是仅次于法布雷加斯的失误。

  特里和埃布埃先后被抬下场去,伤势均不明朗。缺了中锋再损中卫,切尔西的损失不仅是失了三分,意味着他们不得不在冬季窗口买人。德罗巴虽然受伤,依然被科特迪瓦列入非洲杯阵容,会有多达四人(埃辛、米克尔和卡卢)离队,将严重削弱蓝军在新年前后的阵容。阿莱士和本哈伊姆本场的发挥,说明切尔西今年夏天的引援是一项失败的投资,前者没有速度,后者缺乏判断,加拉的进球便是以色列人漏掉盯防目标的结果。绕了一大圈,切尔西又回到重新组队的起点,这时候才是见识格兰特本事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