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人荒危机下却有全新发现 蓝黑军中场又添一门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客场战胜卡利亚里,赛后,tgcom把最高分送给了3个人:克鲁斯、苏亚佐、齐沃,其中前两个得到高分是因为进球,齐沃确实是因为表现出色而得到这一分数。tgcom评价:“上半时他在左路作为不多,但有一脚精彩的远射击中了横梁,下半时曼奇尼把他移至中场,带动了全队。”

    视频集锦-国米黄金杀手剑走游龙 蓝黑新人王锁胜局

  曼奇尼引进齐沃时表示:“他可以打左后卫、中后卫、后腰三个位置。”在左后卫和中卫位置上,

罗马尼亚人的表现并不出彩,但在中场,他却有令人惊讶的发现。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询问曼奇尼此后是否就此让他打中场,曼奇尼强调:“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他是这个位置非常好的选择。”

  摆在面前的事实是,齐沃在过去为数不多客串中场的场次中,已经奉献了两次助攻,一次是对阵都灵,一次是冠军杯对费内巴切,而本场比赛,罗马尼亚人又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项绝技:远射。

  上半时,齐沃在左路拿球,看到周围没人,前场有没有什么太好的空当,灵光突现,在距离球门接近40米的超远程区域突然发炮!皮球越过了门将马罗科的指尖,突然下坠,“当”的一声砸在横梁上弹出。类似的情况下半时也出现了,53分钟和55分钟,齐沃两次远射威胁了对方的球门,其中后一次更具威胁,他左路带球内切拉开空当后距离球门30米外就是一脚劲射,尽管射门很正,但门将马罗科还是无法硬接来球,他将扑球扑出后,苏亚佐的补射空门竟然偏出。

  这也是为什么tgcom认为曼奇尼的调整很奏效,在

国际米兰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让齐沃靠近球门,发挥他远射的作用,曼奇尼的战术目的实现了。原本失去了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的中场失去了一门“重炮”,一种进攻手段,尽管赛后曼奇尼还在谈论斯坦科维奇可能需要手术,但他心里已经有底气了很多,因为他找到了一个新的“斯坦科维奇”。

  除了远射之外,齐沃在中场的组织和控球也做得相当出色,本场他被对方五次侵犯,是本队之最,罗马青年队教练布鲁诺-孔蒂的儿子达尼埃勒-孔蒂还在他身上吃到了黄牌。

  说来也有趣,齐沃在左后卫和中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反而不如在中场精彩,打左后卫,齐沃防守没问题,但进攻缺乏插上速度,打中卫,他有时候会注意力不够集中。曼奇尼赛后也承认:“就像布尔迪索和萨内蒂一样,齐沃也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他的到来使一支强大的球队进一步提高了实力,而我们对此感到高兴。”现在至少在记者们眼中,齐沃已经是中场位置上的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