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蒂尼:为一场决战已等几年 卡卡身上有巴斯滕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保罗-马尔蒂尼将在世俱杯决赛场上亮相。身为AC米兰的旗手和灵魂人物,在俱乐部对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比赛打响之前保罗-马尔蒂尼在横滨国际体育场媒体中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就自己和俱乐部对于比赛的期待以及球队今后的发展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当有记者提问马尔蒂尼是否想到自己会在38岁高龄参加世俱杯时,马尔蒂尼回答说:“在最近这几年,每当被问道对于足球生涯我还有什么目标想要实现的时候,我总是回答说想要重返东京世俱杯赛场,因为参加这一比赛是极具价值的,只有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人才有资格到这里来。”

  

AC米兰的新巨星卡卡不久前才从巴黎带回了金球奖,说到他和范巴斯腾的对比,马尔蒂尼说:“他和范巴斯腾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不过不管怎么说里奇已经达到了超一流球员的水准:尽管他踢球的时间不长,可是他已经赢得过一届世界杯,而在AC米兰他也已经实现了不少壮举。从球队旗帜的角度说,我确实在他身上看到了范巴斯腾的影子。”

  马尔蒂尼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就将正式退役,当被问及谁将在他之后佩戴上AC米兰队的队长袖标的时候,马尔蒂尼说:“球队的队长袖标归属并不像在国家队那样有明确的规矩,在国家队,是由出场场次最多的球员佩戴这一标志,而在俱乐部队中,究竟谁会佩戴上队长袖标除了在俱乐部的时间长短之外还取决于俱乐部和主教练对球员的认同程度以及全队的感觉。AC米兰俱乐部还没有决定在6个月之后我退役时谁将会继承队长袖标,不过我知道届时将会采取民主的方式讨论这件事情,当然,到时候我也会发表我的看法,担任队长意味着要对球队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事无巨细的关心才行。”

  说到周日的对手博卡青年队,马尔蒂尼说:“这场对博卡青年队的比赛将不同于2003年的那场,就好像在雅典的那场AC米兰对

利物浦的比赛完全不同于在伊斯坦布尔的那场一样。博卡青年队是一支典型的阿根廷球队,他们有自己的风格,比赛节奏不快,他们的比赛策略也就在这里,旨在让你丢掉自己的节奏,比起2003年,我们现在也许对于比赛更有感受,至于其他的,由于受到我们队里对于世俱杯极为看重的巴西球员们的影响,世俱杯的重要性对于我们变得更加重要了,竞争的气氛正变得越来越浓厚。”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