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卡佩罗是无奈中的最佳选择 铁帅有四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1:47  新浪体育
詹俊:卡佩罗是无奈中的最佳选择铁帅有四大优势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日,英足总宣布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为新一届英格兰队主教练,将率领英格兰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卡佩罗也成为继埃里克森之后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二名外籍主帅。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评论员詹俊对卡佩罗当选英格兰主帅做出点评。以下是电话录音。

  选择卡佩罗,是无奈中的最佳选择

  为什么说选择卡佩罗是无奈的?首先,英足总面临的第一道选择是是本土教练or外教?麦克拉伦的失败以及英超赛场上本土教练的现实情况证明,英格兰本土教练的能力无法胜任国家队主帅的职位。唯一一个能力得到认可的老雷德克纳普又牵涉进了所谓的黑金案,所以在本土人选上找不到合适人选。

  接着是外教人选的选择。毫无疑问目光被锁定在穆里尼奥和卡佩罗两人身上。狂人或许薪酬要求会更高,但我认为这不是英足总做出决定的主要问题。为什么不是穆里尼奥?从从各方报导上我感觉狂人把打造国家队的理念俱乐部化了,这会令英足总上下变化过于巨大。此外穆里尼奥属于善于短时间内给球队带来成功的主帅类型,在44岁这个年龄他的精力还非常充沛,更适合在俱乐部中发挥巨大能量。所以穆里尼奥是球迷的一厢情愿,外表看上去比较适合,但他跟足总一接洽,就成了貌合神离的组合。

  在这种情况下卡佩罗就成了无奈中的最佳人选。英格兰队的最大问题是没办法让这批黄金球员把在俱乐部里的优异状态带到国家队比赛中。埃里克森是四平八稳,没有失误也没有惊喜,特别是大赛决赛圈阶段。而麦克拉伦甚至在预选赛的关键赛中都无法调动出球员在俱乐部的状态,此外他还存在对球员能力判断不准确和威信不够的问题。

  卡佩罗的四个优势

  第一是经验。卡佩罗的资历就不用说了,在整个欧洲和世界范围内都是资深主帅,享有盛名,在

西甲和意甲都取得成功有绝对的威望。拥有在意西两个完全不同风格的联赛中取得成功的经验,这是他的优势。

  第二,作为外教,他的优势是选人和用人方面不用受到传统英式思维的影响,毕竟是长期在英超以外发展的主教练,曾率领

皇马
AC米兰
罗马都在欧战中与英超球队有过交锋,所以他会用对手的眼光客观看待这支英格兰队身上的优缺点。

  第三是年龄,61岁比较适合担任国家队主帅。

  第四,是工作有间隔时间。不需要日复一日的在俱乐部里跟上级下级沟通和球员相处,短时期内的合作也有利于和大牌形成良好关系。以往人们对他的铁碗政策感到担心,担心俱乐部主帅期间曾与众多大牌出现关系弄僵的情况,相信在国家队这个级别里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毕竟不用跟球员们朝夕相处。这些都是卡佩罗的优势。

  卡佩罗的挑战

  毕竟卡佩罗是第一次涉足国家队执教,所以能否像里皮一样从俱乐部过渡到国家队后依然取得成功,这需要用比赛成绩验证。不能说有资历一定能成功,但希望卡佩罗能运用他丰富的经验以及多年来在各大联赛积累出来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帮助英格兰解决这些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比如临场指挥,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都缺少穆里尼奥的魅力,希望卡佩罗能让英格兰球迷看到惊喜。

  衡量卡佩罗是否成功的标准,我认为不是他能否将英格兰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或是2010年世界杯成绩如何,而是能否把杰拉德、鲁尼、兰帕德等在俱乐部里属于世界级球星的状态,更合理、更真实的反应在国家队比赛里。如果卡佩罗能做到这一点,他或许可以成为英格兰队最为成功的外籍教练。(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