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拳“换位”打出AC米兰绝杀 黄金组合已堪称绝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是米兰技术最好的三个球员皮尔洛、卡卡、西多夫的表演之夜,横滨就是他们的舞台。皮尔洛掌控球队开展战术,让全队有理性地动起来;卡卡、西多夫用灵活跑位超强脚法把球队进攻拉上一个台阶,让米兰实现从控制到得分的本质飞跃。这个中场的倒三角,堪称当前世界最顶级中场组合,把妖娆的细腻美和粗犷大气的辉煌美相结合,红宝石正是倒在这个组合之下,决赛,轮到博卡来验证这个组合的强度。

  卡卡、西多夫这对黑白双煞本场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米兰在对方30米区域内95%的威胁来自这两人的即兴表演。卡卡前20分钟3次拿球被断,开局很差,第23分钟迎来转机,他接加图索不太利落的传球,卸球时利用身体靠住阿部勇树,然后起动趟球过掉内内,面对中后卫冷静分球到右侧,西多夫低射力度较小被门将扑住。卡卡全过程一气呵成,再现上赛季冠军杯风采。

  第28分钟,卡卡左路拿球吸引防守,突塞中路,扬库及时出现在禁区线附近左脚抽射。第52分钟,卡卡中路两人之间突破,分球到左边,西多夫趟了一步略大,左脚射门时勉强被门将封堵。而后西多夫造越位成功接后场长传,侧身胸部停球后一边倒地一边左脚抽射,部位吃得很准,角度只差一点,皮球打在边网外侧。第59分钟,西多夫在禁区前沿和吉拉撞墙配合,吉拉劲射打高。

  第68分钟,卡卡左路带球狂突,抹过后卫左脚传中,西多夫出现在点球点左脚直接打门,球入球门左下角。进球后卡卡和西多夫两人携手庆祝,向球迷问候。第83分钟,卡卡再次上演左路突破,左脚扣回晃过后卫,右脚轻推传中路,皮尔洛直接右脚打门打高。比赛以又一次卡卡传、西多夫跑动中劲射告终。

  本场是卡卡传、西多夫射占多数,卡卡全场只一脚远射,还没送出去,而回想上赛季冠军杯,则是西多夫传、卡卡射占主动,两回合对

曼联,卡卡两次破门都出自西多夫助攻。还有,卡卡对安德莱赫特帽子戏法的第三球远射,是卡卡和西多夫在中场撞墙配合开始的。两人忽左忽右,忽传忽射,既赏心悦目,又灵活高效,就像一个巨人的双拳连续出击,在皮尔洛这个大脑运转正常时更威力无穷。

  卡卡和西多夫的感觉还不同,从个人角度讲,卡卡还在上升期,西多夫是在迟暮之年回春,两人还有多少能量是未知数。卡卡带着冠军杯奖杯和金球奖,要在获奖后第一项大赛证明自己的价值,第一步迈出得坚实。西多夫和

皇马在1998年捧起过丰田杯,当时还是西多夫助攻的劳尔,但荷兰人破纪录无止境,要在跟随三队赢得冠军杯后,追上卡福效力两队都能捧起丰田杯的纪录。拜仁、曼联、
利物浦
倒在脚下,米兰人需要南美冠军做跳板,把自己送上世界王者的高度,达到一种心理极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