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莱蒂激将激出罗马神兵 里皮:曼联三队平罗马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0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请将不如激将。至少从结果看,斯帕莱蒂赛前对小曼奇尼使的激将法起到了良效。在本赛季参加的16场比赛中,小曼奇尼13次被中途换下,斯帕莱蒂在赛前发布会上批评他被换下时不该苦着脸,但本场让他踢满90分钟,小曼奇尼也用扳平进球作为回报。

  小曼奇尼第37分钟射中门柱,第71分钟门前右脚巧射扳平。斯帕莱蒂赛后称赞说:“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小曼奇尼需要安宁,这个进球只是显示出他的水平。”看到巴西人找回状态,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很开心,“斯帕莱蒂做事总是有用意的,他赛前刺激了小曼奇尼,这做得对。俱乐部与小曼奇尼的合同?现在我们的关系并不存在任何危机。”

  由于小组座次早在赛前就已排定,罗马本场起用了一些新人,首发只有6名主力:多尼、梅克斯、皮萨罗、塔代伊、小曼奇尼和托蒂。如果说这是罗马二队,

曼联则是三队,但上半场罗马二队不敌曼联三队,西班牙年轻中卫皮克先下一城。下半场斯帕莱蒂换上德罗西、武齐尼奇和久利,场上变成了罗马一队,除了小曼奇尼进球,武齐尼奇也曾射中门柱。以大欺小仍无法获胜,斯帕莱蒂赛后很是遗憾,“我们应该胜利,罗马的进球机会显然多于曼联。”

  如果说平局只是遗憾,赛前场外的球迷暴力行为则是污点,5名曼联球迷和2名罗马球迷被用捅伤。斯帕莱蒂赛后指责暴力球迷是“病夫”,破坏了一个“足球节日”,罗塞拉·森西则强调“真正的球迷是在球场为球队加油的观众”。

  赛后,担任天空台评论员的里皮对好友弗格森开玩笑说,曼联三队打平罗马一队,斯帕莱蒂应该向他进贡一瓶家乡的上好葡萄酒。赛后最重要的话题则是1/8决赛的对手,由于同组、同国、同名次不会相遇,罗马的可能对手还剩5个:波尔图、巴塞罗那、

皇马、塞维利亚和切尔西。罗塞拉·森西赛后指出:“罗马是欧洲16强之一,我们有实力在
冠军杯
和联赛双线作战。抽签?我希望避开英国球队。”

  托蒂最希望避开切尔西,斯帕莱蒂表示赞同,但强调其他对手同样难以对付,所以可以接受任何抽签结果。武齐尼奇最现实,希望抽到塞维利亚,因为这是8个小组第1中“较弱的球队”。费拉里期待梦幻对决,“我喜欢遭遇巴塞罗那或皇马,这种对抗实在迷人,尽管他们是应该避开的球队。”德罗西也很自信:“我们可以与任何球队对抗,虽然巴萨和皇马这样的球队让人望而生畏。”

  罗马阵容(4231):多尼/西西尼奥、费拉里、梅克斯、安图内斯/巴鲁索(62’久利)、皮萨罗/埃斯波西托(62’武齐尼奇)、塔代伊(46’德罗西)、小曼奇尼/托蒂

  曼联阵容(442):库什恰克/辛普森、皮克、埃文斯、奥谢(54’布朗)/伊格尔斯、弗莱彻、卡里克、纳尼/鲁尼(72’董芳卓)、萨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