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灵动一击托出7冠勇士 卡多索:进球献给里克尔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足球圈里很讲个人崇拜,崇拜对象是那些无可置疑的领袖球员。为博卡队进球的卡多索赛后很兴奋地说:“我这粒进球献给罗曼,他对我们这支队伍太重要了。”

  的确,在里克尔梅面前卡多索还是个小字辈。他的年龄并不大,出生于1986年8月8日,刚刚21岁,但却是博卡队里一名不可或缺的主力了。其实他参赛的年头已经不少了,17岁上便进入比安奇带队的博卡一线队,算得上一名年轻的“老队员”了。

  自从登上甲级联赛的战场,卡多索差不多一直打主力,唯独巴西莱带队的那一年当替补。就位置而言,比安奇最早让他打前腰,但前腰只能当替补,便改打左前卫。时至今日,他再也没有回到前腰位置,而是在边路扎下根。

  2005年

世青赛上,卡多索和加戈是很好的搭档,后来在博卡二人也有多次配合进球的记录。那次从世青赛上捧杯归来后,马拉多纳把这两名博卡年轻球员请到自己家里,一席长谈,给了他们巨大的精神鼓舞。后来两个分开了,加戈去了
皇马
,卡多索还留在博卡。

  在本届世俱杯之前一个月,卡多索腿部受伤了,而且一直没有好。这一个月他没有参加比赛,眼看着自己的球队失去了争夺春季联赛冠军的机会。在博卡左前卫这个位置上,还没有人能够替代卡多索。来到日本后,他还是无法正常参加训练,眼看要错过比赛了。直到12日与萨赫勒之星队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卡多索的名字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很显然,他是在并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上场参赛的。

  上得场便是一条龙。这场争夺决赛资格的较量开始阶段,博卡队延续了联赛中的不佳状态,直到卡多索打进全场唯一的一粒进球,球队才找到了感觉,找到了博卡该有的感觉。那是一次顺畅的配合得分,帕勒莫、帕拉西奥和卡多索串联起一次艺术韵味十足的进攻。

  卡多索赛后很兴奋,“说实话,射门的时候我连球门都没看,只是使足了力气踢。很幸运,球进了,那个角度其实很难进。”的确,只有一名训练有素的博卡优秀球员,才能下意识地完成这样难度很大的传接球和射门动作。破门得分就是对这种意识和能力的表彰和回报。他又谈起里克尔梅,说赛前罗米鼓励他好好踢,赛后向他表示感谢,“里克尔梅让我感到愉快,得到他的表扬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他是一名球员,也是一位朋友,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对博卡非常重要。”

  年轻的卡多索在博卡队已经是位丰收型的球员了,他已为这支球队打进25个球,联赛、解放者杯和世俱杯赛都有进球。进入博卡一线队以来,获得的国内外冠军次数已达7次之多。此外,他还随国家青年队获得过南美青年足球赛和世青赛两个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