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用温格哲学重塑切尔西 伦敦王之战更是冠军前哨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3: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周日,阿森纳和切尔西将在酋长球场捉对厮杀。枪手目前以37分列英超榜首,但领先排位第三的蓝军只有3分。三年过后,伦敦德比重新成为夺冠前哨战。

  拉涅利执教切尔西最后一个赛季,伦敦两强的英超争夺达到最白热化状态,彼时“伦敦老大”即为英超老大。结果枪手夺走当赛季英超冠军,蓝军却在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反咬枪手一口。自莫里尼奥入主斯坦福桥,枪手遍逢蓝军十余次未尝胜绩。当枪手的英超排位逐年下落之际,却是蓝军扛过“伦敦王”的旗帜,与曼联展开历时三年的争霸格局。

  格兰特认为现在的切尔西不怕伤病困扰,“我们在很多伤员情况下依然显示强大战斗力,这显示了球队的坚强。”数据支持以色列人的话。从季初到现在,切尔西经历特里、兰帕德等主力先后缺阵,最新加入伤病名单的是手术后需休息三周然后“直飞”非洲杯的德罗巴。但切尔西却在换帅后保持近16场不败,显示出强大争冠实力。格兰特执教的10场联赛中拿到23分,本赛季场均得分率甚至高过此前“狂人”的1.67分。格兰特早在周初就对枪手发动心理战,“

曼联没了鲁尼输给博尔顿,即便
利物浦
缺了贝纳永也输给雷丁,你们还可以看看阿森纳最近两场没了主力的表现。”

  上任之初,格兰特曾宣称要踢温格式足球,为他佐证的是上任以来16场比赛的33个入球,以色列人更会“煎蛋”?2004/2005赛季,温格执教枪手的第500场联赛被切尔西迎头痛击,让受不了防守足球的教授狂呼“不如去看书”。但见证枪手成长的却是豪门小联赛成绩。上赛季,枪手在四强会战中总成绩第一,三次和蓝军相逢只在以青年军为班底的联赛杯决赛中1比2告负,其余两场均先进球被逼平。而枪手本赛季的强势开局则重新为伦敦德比在争冠格局中谋回一席之地。虽然近三轮联赛因主力缺阵只拿4分,温格仍强调弟子要保留季初的自信:“如果我们听别人开季时说的话,我们现在会排第10。”本周三

冠军杯中,自10月7日后重新回归的范佩西登场一小时,为枪手在周末大战中的前景谋得一丝光明,但温格无法保证主力尽出:“范佩西有应付全场比赛的体力,法布里加斯、赫列布、弗拉米尼则依然有伤。我会赌一赌,上一两个。四个都上?那太冒险!”

  因禁赛处罚,温格是在看台上关注着球队拿到冠军杯小组赛第二,他们将在淘汰赛中与另外小组头名对碰。切尔西则在本周接受了足总关于球队对德比郡时“对裁判不公”的处罚,但兰帕德认为伤病和场外事件不会阻挡蓝军前进:“我们现在失去了德罗巴,每个人都知道这对我们是一个损失。但我们有乔·科尔、谢瓦、赖特·菲利浦斯·卡卢和我自己,我们都有能力去破门。”上轮联赛进球的谢甫琴科有望在周末继续首发。门将切赫则认为客场拿到一分也不错:“我效力切尔西第一个赛季,球队在圣诞赛程时5分落后于阿森纳,但我们在海布利拿到了一场漂亮的2比2,结果圣诞赛程结束时,我们就以5分优势在榜首领先了!”

  两队都努力在本赛季豪门联赛中取得首胜,注定德比不会平静。今年2月联赛杯决赛,两队在比赛结束之际爆发“混战”,赛后总计有4人被停赛(枪手3人)。事件焦点人物阿德巴尤、埃布、米克尔都将出现在本周末酋长球场。当蓝军携曾在冠军杯中先后入球淘汰枪手的皮萨罗、阿莱士大军压境时,第一次回北伦敦作赛的昔日枪手阿什利·科尔必将成为焦点。上赛季,枪手球迷在斯坦福桥以科尔头像制作的钞票嘲弄旧将,前枪手名宿赖特呼吁球迷本周要节制:“每次来自阿什利的铲球,球迷将尽他们全力去点燃气氛。任何鲁莽冲撞,都会让在场所有人血脉上冲,我希望裁判足够强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