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指出英球员最大问题 密谈3小时成功征服英足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3: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2日,英格兰选帅的最大热门卡佩罗飞抵伦敦完成了闪电面试。足总不仅公开证实双方确有会面,而且“一切都十分顺利”。13日,足总在官网上正式发出公告,确认卡佩罗成为“三狮军团”历史上第一位意大利籍主帅。

    视频-金牌教头卡佩罗空降英格兰 埃里克森鼎立支持

  此次面试真可谓神不知鬼不觉,神通广大的英国媒体没有一个事先得到确切的风声。《卫报》因此说,在和媒体的斗法中,卡佩罗“1比0领先”。此前一晚,他的儿子兼律师还在对外界宣称:“我们没有接到足总的任何联络,我们依然在等待。”

  但12日清晨,卡佩罗却悄然抵达伦敦,在一个“秘密会谈地点”与足总CEO巴维克、足球总监布鲁金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的长谈。这一秘密地点据说就是新温布利球场,这是三狮军团2008欧洲杯折戟沉沙的地方,也是1973年卡佩罗代表意大利最后时刻打入一个制胜球,帮助本队取得对英格兰首个客场胜利(卡佩罗说这是他球员生涯最难忘的时刻)的地方,具有双重的纪念意义。

  上次选帅时足总被斯科拉里摆了一道而狼狈不堪,这次足总咬定在伦敦会面,卡佩罗应声而到也让足总很有面子。新闻总监贝文顿在会谈结束、卡佩罗已经离境后对媒体说:“我很高兴地宣布,卡佩罗和我们的会谈非常正面,没有产生任何问题。卡佩罗先生现在已经返回意大利,因为他在那里有一个约定要完成。目前,进一步的会谈正在卡佩罗的法律顾问和足总之间进行。”

  既然问题已经到了律师手里,剩下的主要就是合同细节了。足总董事会13日已批准了卡佩罗的上任,意大利人的亮相时间最迟不会超过下周初,随后他将回国度过圣诞假期,新年之后开始接管球队,先参加1月中的世界杯预选赛赛程会议,接着2月6日在新温布利迎战瑞士。

  维拉主帅奥尼尔在上次选帅时之所以输给了麦克拉伦,据说就是在面试中表现不佳。但这次卡佩罗自信满满,他在自己律师儿子流利英语的协助下详细谈了英格兰队目前的问题。

  卡佩罗认为,主要的问题在心理上,“你们的球员肯定有心理障碍,否则没法解释怎么会在欧洲杯预选赛上被淘汰。我看了你们的一些比赛,在莫斯科打俄罗斯那场太保守了。尽管上半场就1比0领先,但英格兰却在禁区外防守了足足90分钟。而在温布利对克罗地亚的那场比赛,英格兰又太喜欢向前攻击,在主场逼平就能确保出线的情况下居然输了个2比3。似乎在一场比赛和一场比赛之间,球员的比赛态度总有巨大的差别。”

  卡佩罗对足总说:“我们教练圈子里老在问:为什么有这么多好球员的英格兰,居然没能欧洲杯出线?英格兰就像西班牙,尽管巨星云集,赢得的东西却很少。为什么像贝克汉姆或欧文这样的球员,在英格兰就打不出他们在俱乐部的水平呢?显然,哪怕是对于这些伟大的冠军球员来说,这件球衣也太沉重了。但作为主教练,你必须在这个问题上起到关键作用,他不仅是战术家或技术指导,还必须当个心理医生。”

  在面试中,卡佩罗也谈了他需要的主要助手:跟随他辗转AC米兰、罗马和皇马的副手加尔比亚蒂,门将教练坦克雷迪、体能教练内里以及切尔西名宿、现意大利国青队助理教练佐拉的入职估计问题不大,他还希望前罗马体育经理巴尔迪尼能担当球探,替自己到英超各赛场观察球员,但足总对此尚存疑虑。

  加上教练组,卡佩罗团队的总薪水当在500万英镑左右。考虑到足总给埃里克森一个人就年薪300万,这不会成为大问题。当然,根据情况卡佩罗也不妨让步,他夏天刚拿到皇马600万英镑的分手费,家中还有至少价值1000万英镑的艺术品收藏,他并不缺钱。合同长度则初步定到2010年世界杯,并根据执行情况可延续到2012年欧洲杯。

  当然,作为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立即感受了英格兰媒体的紧迫盯人:面试前一天,天空电视台的摄制组和《太阳报》的记者就在他马德里的寓所外守候到了他。由于卡佩罗私生活检点,实在没有桃色新闻可爆,《太阳报》发现他曾经在言论中赞赏过佛朗哥将军对西班牙的法西斯独裁统治,立即如获至宝,大肆炒作,沿袭了每个英格兰新帅必有丑闻的传统(麦克拉伦上台前曾被爆出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