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坛六大名帅齐夸卡佩罗 温格打破观念道出唯一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3:0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卡佩罗入主温布利的消息,得到了圈内人士的一致鼓掌。有媒体开玩笑:“从麦克拉伦到卡佩罗的过渡,就好像从梅因沃林上尉(英国肥皂剧中的无能军官)过渡到蒙哥马利元帅!”

    视频-金牌教头卡佩罗空降英格兰 埃里克森鼎立支持

  阿森纳主帅温格此前一致强调英格兰人应该用“本土将军”,但对卡佩罗他却没有异议,“我认识法比奥已经很长时间了。就技术角度来讲,你们根本不必为他担心,他是个有坚强意志的强人,他是个坚信自己方法正确的赢家。只有坚强的教练才能游向冠军,到达彼岸。惟一令我担心的是语言,我不知道他的英语有多好,因为这份工作很大一部分是要应付媒体——或许是最大的部分。”

  和温格一样,此前一直支持自己好友里皮的弗格森,也站到了卡佩罗这一边。昔日在斯坦爵士麾下当过苏格兰队助理的爵爷说:“要执教一支国家队,你必须在一定年龄之上,有足够的经验和无可辩驳的威严感,卡佩罗拥有全部的素质。最重要是找到一个能够取得成功的主帅,不管他是来自蒙古、

意大利还是苏格兰。”

  甚至另一热门人选里皮也支持卡佩罗:“足总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况且我本来就认为卡佩罗是英格兰的最佳选择,只要看看他职业生涯中赢取了多少奖杯,你就意识到他有多强。”

  曾经埋汰过卡佩罗打法难看的萨基这次也支持旧部:“如果英格兰注定要夺取冠军,那卡佩罗就是最理想人选。”前意大利队主帅佐夫说:“英格兰就会重新开始赢得胜利,他比埃里克森更强。”曾在切尔西执教的尤文主帅拉涅利也开玩笑:“球迷和媒体或许不会像爱我一样爱法比奥,但一旦他开始赢球,你们就会喜欢他了,因为他就是一个赢家。”

  《卫报》统计发现,还没有一个教练能够以63岁的高龄(2010年卡佩罗的岁数)夺取

世界杯,年纪最大的不过是1974年的西德名帅绍恩和去年的里皮,均为58岁。不过1998年随少帅霍德尔征战世界杯的彼得·泰勒说:“61岁又如何?61岁的人也可以是年轻人、中年人或老年人,每个人都不同。”

  被认定是副帅人选之一的切尔西名宿佐拉则说:“哪怕是穆里尼奥最热门的时候,我依然相信卡佩罗才有执教英格兰所需要的魔力、天才和经验。”另一个切尔西系的大将兰帕德则咬定卡佩罗就是Mr. Big(牛X先生),“卡佩罗有执教英格兰所需要的那种个性,重要是找到这样一个有伟大历史和伟大人格的主帅。”

  弟子们也纷纷来为卡佩罗捧场。

皇马队长劳尔说:“他两次执教皇马都是在最困难的赛季,但都排除万难夺取了冠军。他是一个出色的解决问题者,这正是英格兰所需的。对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你能很快理解他想要你在场上做到什么。”卡纳瓦罗也附和道,“穆里尼奥、温格和贝尼特斯都在英格兰取得了成功,为什么下一个不能是卡佩罗呢?”

  曾在皇马受卡佩罗指导的西多夫则说:“他在训练中和场上总是要求你100%努力,但在场下却不那么严格,他甚至会在酒吧里和你喝上一杯。”尤文旧将特雷泽盖也表示:“任何能在皇马和尤文取得成功的主帅,一定也可以在英格兰取得成功。我早就知道,卡佩罗的梦想一直是执教英格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