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上任后首个考验 特里将成英格兰第二短命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去年世界杯后贝克汉姆黯然辞去队长职务,随后麦克拉伦任命特里为自己的心腹。岂料三狮军团欧洲杯骤然出局,卡佩罗摇身成为温布利新主,特里的命运也急转直下,很可能成为自1982年的米克·米尔斯之后,英格兰最短命的队长。

    视频-金牌教头卡佩罗空降英格兰 埃里克森鼎立支持

  1996年亚当斯曾被短暂任命为国家队正式队长,但他在这前后都曾当过场上队长,共戴着袖标为英格兰出场15次。而特里即使从2003年首次临时代班以来,满打满算也只有13次,距离莱因克尔、普拉特、希勒等前辈均相距甚远,更别说与1982到1990年任队长的布赖恩·罗布森(65场)和2000年到2006年任队长的贝克汉姆(58场)相比了。

  在出线的生死战中因伤枯坐看台,这不是特里的错。但足总对他的观感一向很差,觉得他在场下当领袖的风度不足,似乎“全部任务就是在比赛前扔扔硬币”。而在最近一年的联赛中,他还多次在裁判向自己的队友出示红牌时试图劈手夺牌,更引发高层反感。

  再加上一些负面的花边新闻以及英国体育国务部长对特里超高薪水的指责,足总对特里已经越来越不感冒。一个足总董事会大佬对媒体说:“特里的能力和为英格兰踢球时的热情是毋庸置疑的,但他必须理解,这么一份重要的工作还有很多责任。”

  特里自己也知道形势危急,他对媒体说:“新主帅可能会改变一切,这是他的决定,我对此完全尊重。对于新主帅来说,重要的是他为英格兰作正确的决定,而不是为特里或杰拉德或任何人。当然,我也希望能够留下队长袖标,继续带领大家前进。”

  足总随后作出反应,强调队长任命将由新帅全权决定,与足总内部的好恶无关。足总新闻总监贝文顿说:“我很高兴地确认,不管新主帅是谁,只有他才能确定谁能入选英格兰队,谁又该是队长。”

  问题在于,除了特里,英格兰还有什么人更胜任队长呢?明年2月6日在新温布利对瑞士的友谊赛,预计卡佩罗会给正好打100场比赛的贝克汉姆一点面子,让昔日

皇马爱将戴上队长袖标。虽然历史上有过基冈、埃姆林·休斯在队长职位上复辟的先例,但小贝毕竟已经过气,转会美国后也伤病不断。而受伤近9个月、依然在养伤的加里·内维尔,应该同样也不在考虑之中。

  球迷论坛里有人叫嚷该立鲁尼为队长,因为弗格森刚说过他有成为布鲁斯、布赖恩·罗布森和基恩的潜质。但他吃亏在年轻气盛,容易在场上头脑发热吃牌,何况卡佩罗一早就说过:“我的球队中有过很多很多领袖,但只有3个人是前锋,巴斯滕、劳尔和皮耶罗。让射手当领袖很困难,因为他们天性中有自私的一面。”

  而除了鲁尼之外,比较现实的选择就是杰拉德,但后者一直以来被批评为在国家队表现远不如俱乐部,也让人对他失去了信心。而兰帕德虽然像铁人一样不容易受伤,可最近两年来频频遭到球迷嘘声,似乎也算不上万民拥戴。如何解决好这个难题,将是卡佩罗的第一个考验。黑马可能是经历过欧洲大陆足球洗礼的哈格里夫斯,已经有不少球迷提出了这位在卡佩罗战术体系中可能十分重要的后腰的大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