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四大豪门厮杀:曼联志在登顶 枪手蓝军各有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周末,英超迎来“超级星期天”,四大豪门将捉对厮杀。类似情形虽然上赛季也曾出现,但如今4强的实力和状态更加接近,争冠形势可谓空前激烈。

  上轮联赛,阿森纳和利物浦的不败金身双双被弱旅打破,但周中冠军杯小组赛,英超4强获胜的两家也是枪手和红军,尤以后者生死战中的轻松大捷最为提气。周日,这两家则将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劲敌切尔西和曼联——一场伦敦德比,一场英格兰德比!4强都打入冠军杯淘汰赛,未来两月可以集中精力于联赛。这个“超级星期天”,对任何一家都是一场“6分之战”。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尽管依靠牺牲联赛救活了

冠军杯之梦,但他的压力依然不小,两位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将现场督战,并与西班牙人讨论今后的大政方针。贝帅清楚,自他上任,利物浦只在足总杯赢过曼联1次,而近5年联赛主场对曼联更是1平4负。一旦周末再输,少赛1场的红军就将落后红魔9分,争冠危在旦夕。

  曼联除了加里·内维尔和斯科尔斯等老伤号,主力阵容基本齐整。而红军的好消息是中场大将阿隆索有望复出,但阿格和芬南依然缺阵。喜好轮换的贝尼特斯,面对的难题是:他夸赞周中在马赛的阵容踢出了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但曼联在罗马雪藏了大部分主力,旨在利用安菲尔德一役争取反超阿森纳,登上榜首。

  切尔西作客阿森纳的纪录也相当不错,在穆里尼奥时代3次出访取得1胜2平。格兰特上任后,蓝军至今唯一一次遭遇豪门球队就是首战客场完败曼联。但当时格兰特初来乍到,球队尚未步入正轨。近10周以来,蓝军已在大小战事中保持16场不败,在这样的良好状态下再遇豪门,是格兰特的一块试金石。若能获胜,便可在积分上追平枪手。

  双方阵容都有困难。切赫虽然复出,但德罗巴的受伤以及埃辛停赛还是对蓝军有很大影响。阿森纳这边,范佩西养伤2个月后,周三冠军杯复出打了65分钟。然而,范佩西自认未恢复100%体能,温格也说荷兰人缺点信心。对枪手影响更大的是法布雷加斯、赫莱布和弗拉米尼这3位中场主力的伤病。温格透露将在未来两三天观察他们的恢复状况,周日“肯定会在一两个人身上赌一把”,但他承认:“如果把他们都派上场,就太冒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