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开口同意谢晖去德乙踢球 施大爷动员他二次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在本周一的申花和球迷的联谊大会上,有记者问起32岁的谢晖新赛季的去向,谢晖若有所思,笑而不答,直到昨天,谜底终于揭晓,朱骏在昨天已经正式松口,愿意放谢晖前往德乙踢球。

  谢晖和施拉普纳家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前不久女足世界杯期间,施拉普纳因为德国女足的关系来到上海,并且在金山体育场观看了申花和大连的比赛,而谢晖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上场,并且为申花完成了一次绝杀,但真正让谢晖感到意外的却是赛后施拉普纳对这场比赛的评价。

  “老纳当时赛后告诉我说,他无法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场中国最高水平的强强对话,他甚至用了停车场这个字眼来形容比赛的慢节奏,老纳的话我相信更多的只是出于他的直觉。”谢晖回忆起当时老纳做客上海时候的情形,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老纳就开始动员谢晖,有机会要回到德国去。

  施拉普纳在德国足坛本来就人脉很广,前不久,当得知谢晖有意出国时,老纳很快就为谢晖找到了一家德乙俱乐部,而谢晖也在最短时间内和

申花老板朱骏做了沟通。“老板本来是不想让他走的,毕竟谢晖是我们队队员里唯一一个经历过1995年申花夺冠的老将了,但是我们看到谢晖自己对这次机会很渴望,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给他开绿灯。”一位申花高层告诉记者,所谓开绿灯,也意味着在转会或者租借费用多方面,申花一定不会为难谢晖。

  在周一的球迷联谊大会上,当朱骏宣布申花新赛季将重回虹口主场后,谢晖在会场就告诉记者,这个消息让他感到很兴奋和激动,但是,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明年当申花重回虹口之后,谢晖却很可能无法跟随申花大部队一起回到虹口老家。

  “谢晖已经这个年纪了,有这样的机会并不容易,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也觉得俱乐部的做法比较人性化。”吴金贵主教练在得知谢晖可能出国踢球之后,对记者说:“如果谢晖还在申花,那么他一定也会有机会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假如有这样的去德国踢球的机会,那么谢晖如果放弃了,的确有点可惜。”

  谢晖如果出国踢球,其实很多申花队员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毕竟,在过去的一年里,谢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首发上场的机会,而展望新赛季,按照申花的引援方案,谢晖新赛季的前景同样不是很乐观,谢晖出国更多的只是为了踢球,因此,很多队员包括俱乐部高层,也对他的选择表示理解。

  谢晖并未向外界透露他要加盟的德乙俱乐部的名字,但在目前德乙球队中,不乏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邵佳一曾效力过的

慕尼黑1860、杨晨效力过的圣保利,当然,还有谢晖曾辉煌过的亚琛。但是,老纳最熟悉的可能就是奥芬巴赫,当年,黎兵加盟该队就是老纳牵的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