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冠军先生"前无古人 有了他红黑军永远不缺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俱乐部杯对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之前,《罗马体育报》曾经撰文,称“西多夫将是AC米兰争冠的秘密”,《罗马体育报》之所以如此看好荷兰人,主要是因为他在重要赛事中的一贯出色发挥。随三支球队四夺欧洲冠军杯(阿贾克斯、皇马、AC米兰),这样的纪录已经是前无古人,《罗马体育报》认为这并非偶然,跟随三队四夺冠,西多夫并不是冠军的陪衬,恰恰相反,四次冠军杯夺冠,他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重要赛事中,西多夫总能有出色的发挥。31岁就有了冠军杯百场出场纪录,西多夫的足球生涯除了幸运,也得益于自己的努力。

  这一次《罗马体育报》的预言奇准无比,西多夫果然在

AC米兰对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成为了球队决胜的关键。

  上半时,23分钟,西多夫将卡卡的妙传推入门将都筑龙太怀中,引起了吉拉迪诺的不满,随后扬库洛夫斯基中路包抄垫射卡卡的传中球,没有打正部位,下半时7分钟,西多夫接到卡卡分球后的铲射可惜偏出,11分钟,西多夫接到皮尔洛的直传球,门前凌空抽射高出……

  虽然西多夫浪费了不少机会,但他的状态已经较来日本之前好了很多,“当形势逼人的时候总是需要咬牙坚持,不过在这段世俱杯开始前的漫长准备期中,我能够让自己重新回到状态。”在来到日本时,西多夫这样说道,伤病已经恢复,西多夫在场上从始至终都是在进攻中一个极其活跃的点。赛后,浦和红宝石的主帅奥西耶克表示:“输给AC米兰,只是因为我们少了卡卡和西多夫。”

  AC米兰的进球就是来自卡卡和西多夫的配合,当卡卡边线突破内切时,西多夫还在禁区前,但随着卡卡突破切入禁区,因扎吉包向前点,浦和红宝石的禁区内被拉出空当后,西多夫及时插上了这个空当,场地有些不平,皮球在西多夫面前略略弹起,但对于技术见长的荷兰人,这不是问题,西多夫未做调整,左脚顺势一打,这一次,都筑龙太不在有任何机会--这是全场唯一一球。

  这也是西多夫在本赛季打进的第6球,上赛季,西多夫一共打进了10个进球,

冠军杯3个,联赛7个,本赛季这一势头被延续,在舍瓦离队后,西多夫曾表示:“舍瓦每个赛季能保证20多个进球,现在这些进球需要大家多加一把劲分担一下。”随着场上位置的前移,他自己尽到了责任。

  西多夫是AC米兰公认的有头脑的人,在商场上,他已经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他拥有自己的中餐馆和珠宝行,更涉足投资摩托GP联赛,他还设立了慈善基金会“冠军儿童”,让那些来自贫民窟的孩子有机会踢球;在球场上,他是AC米兰唯一可以与安切洛蒂探讨战术的人,即将步入32岁的西多夫不愁退役之后的出路,他可以在商场上游刃有余,也可以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但这些他都不去考虑,西多夫还想在职业生涯中再多拿一点冠军。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