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兰唯一"智囊"解析红宝石:小野伸二是日本的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日本人可以经常看米兰比赛,可米兰要如何了解掌握浦和红宝石的特点呢?谁对日本足球更了解呢?有个意大利人,曾在米兰青年队踢过球,然后转到浦和红宝石踢了两个赛季,再回到意大利,如今在丁级联赛的阿莱桑德里亚效力,司职中后卫,目前该队在丁级联赛排名榜首。此人名叫朱塞佩·赞佩拉,如果没有米兰和浦和红宝石的交锋,或许他的名字永远不会被媒体提及。

  “我在1998到1999年的两个赛季效力红宝石,得益于经纪人保里洛的推荐。当时日本足球非常红火,我每天坐地铁或打出租去训练,可真够奇怪的。那的氛围和意大利的完全不同,有时球迷和我一起做大巴赶到比赛现场。我的女儿也在东京出生。”现年34岁的赞佩拉回想起8年前的事,有如昨天一般,他起初在米兰青年队和意丙之间游荡,没有好出路才选择了日本。那时的日本联赛,有巴西的埃德蒙多,有后来到巴萨当经理的贝基里斯坦,有布赫瓦尔德,还有拜仁经理鲁梅尼格的家人(据说是弟弟)米歇尔·鲁梅尼格。

  给赞佩拉印象最深的是日本球员小野伸二,那时小野刚成名,20岁出头,日本媒体把他比作第二个中田英寿,两人身材像,都是1.75米上下,70公斤多一点,“我们曾在一起踢球,日本全国对他的关注可谓难以想象,天天说他,他就好比日本的卡卡。技术上很突出,左右脚都行,在中场中路和边路都行,他更喜欢靠近左路,还能踢第二前锋。”小野确实火过一阵,在费耶诺德效力5年,以主力身份夺得2002年联盟杯冠军。赞佩拉回忆:“他差点跟米兰过招。半决赛他们在圣西罗1比0干掉国米晋级,那边多特蒙德击败米兰晋级,米兰德比决赛幻想破灭。这次终于碰面了,米兰可得小心他。其实贝基里斯坦一直想把他弄到巴萨,没成功。”

  赞佩拉还想起了另一前锋冈野雅行,“技术一般,速度特快,参加了1998

世界杯,对克罗地亚出场了,他是红宝石的旗帜之一。红宝石和米兰的技术差距很悬殊,米兰正常发挥,决赛是唾手可得。但这次在日本,就像2002年的韩国,
意大利
对韩国,还记得吗?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赞佩拉提到的两个人如今都成了替补,第一场1/4决赛两人也都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现在球队的主要进攻火力集中在华盛顿、永井雄一郎、长谷部诚这三人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