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欧洲杯出局引爆口水战 足球大佬打压外援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42  足球-劲体育

  10月6日,布拉特给欧盟施压。“(限制外援)是个原则性问题,我们必须保护俱乐部的国家性,这么做会有很多好处———它会增加年轻本土球员在俱乐部训练和擢升到一线队的机会。现在欧盟认为,出于欧洲劳工自由流通的状况,此法案不可能实行。但是,在足球运动里,有不一样的原则———球员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劳工,你必须同时拥有11个球员才能组成一支球队,而不是一个。如果俱乐部的首发11人全部都是外国人,那肯定对本国足球的发展不利。足球从来没有勇气去挑战欧盟自由劳工的法案,但现在必须要去做了。”

  早在2005年,布拉特就提出了“6+5”的限制外援政策,但由于和欧盟劳工法案相抵触,一直无法实行。英格兰可能被淘汰,给布拉特一个新的时机再次兜售他的提议。

  11月6日,欧共体公开宣布,劳工法案将不会给足球开放“特赦”。“给欧盟国家的俱乐部设定外援配额,是直接的歧视。不管你是守门员,还是工厂工人———只要接受薪水———你就是一名劳工。因此,你就有权利在欧盟国家内自由选择工作,这种权利同样赋予足球运动员。”

  11月14日,普拉蒂尼公开抨击阿森纳的引援政策。

  “我和温格在外援的使用上意见完全相左。我坚信,必须保证俱乐部的国家特性。别误解,我很尊敬弗格森,和温格也是很好的朋友,但我不赞同他们的球探满世界挖掘年轻球员的做法。受到金钱的驱使,很多优秀球员可能在14岁的时候就离开自己的国家,这意味着成功总和金钱相伴,必须纠正这种错误的潮流。”

  在抨击完温格后,11月28日,普拉蒂尼再次对英格兰的外援现状表示忧虑。“在

冠军杯比赛中,有94名法国球员注册在案,而英格兰球员只有45名,绝大多数还是在替补阵容之中。想要以此组建一支优秀的国家队很困难,是吧?在英格兰,有一些东西不太对头。”

  11月21日,英格兰在温布利2比3不敌克罗地亚无缘明年欧洲杯决赛圈,更多人别有用心地将责任推到了英超外援过多上。于是,整个英格兰的媒体、主帅甚至球员对此展开了一场讨论,当然,双方各执一词,谁都有自己的理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