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杯-董方卓成欧冠中国第二人 曼联客场1-1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5:35  新浪体育
冠军杯-董方卓成欧冠中国第二人曼联客场1-1罗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F组开始最后1轮角逐,曼联客场1比1战平罗马,两队分别积16分和11分。上半时,西班牙中卫皮克首开纪录,罗马边锋小曼奇尼射中门框。下半时,小曼奇尼将比分追平,替补前锋武齐尼奇射中门柱。第72分钟,董方卓换下队长鲁尼,成为继孙祥之后第2名亮相冠军杯的中国球员。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提前拿到联盟杯资格的里斯本竞技主场3比0完胜基辅迪纳摩,最终积7分,迪纳摩0分垫底。

  欧冠视频-董方卓成欧冠中国第二人 撞墙配合送妙传

  视频集锦-罗马曼联平局皆大欢喜 小董圆梦冠军杯

  曼联与罗马都已出线且排定了座次,双方主帅都抓住机会练兵。斯帕莱蒂用埃斯波西托打右边锋,巴鲁索与安图内斯上演冠军杯处子秀,分别担任后腰和左后卫。弗格森则遣上辛普森、皮克、埃文思、伊格尔斯等小将,尽管如此,曼联首发中还是有8名各国国脚,鲁尼戴上队长袖标。波兰人库什恰克把门,中国射手董方卓坐在替补席上。

  大约1200名曼联球迷来到罗马助威,赛前由于两队球迷发生冲突,造成5名英国人和1名意大利人受轻伤,3名英国人被捕。一开场,萨哈中场做球,鲁尼在门前20米处抽射高出。第11分钟,罗马中场断球传出,托蒂在门前12米处单刀右脚射进门内,但已经越位在先。第15分钟,费拉里中场长传,塔代伊在门前10米处杂耍凌空射门没有踢上,错过首开纪录的机会。第17分钟,卡里克传球,鲁尼在门前20米处右脚射门被梅克斯挡出底线。

  曼联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纳尼第19分钟作出新尝试,他将角球开到禁区前沿,鲁尼在门前19米处右脚劲射高出。随后,皮萨罗中场开出任意球,安图内斯左路似传似射被库什恰克托出横梁。第23分钟,皮萨罗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被库什恰克向左倒地没收。第27分钟,鲁尼右侧禁区前沿巧妙斜搓,奥谢在门前8米处力压梅克斯头球攻门,多尼将球托出门楣。第29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埃斯波西托在门前7米处甩头攻门偏出远门柱。

  曼联第34分钟取得领先,纳尼左侧开出本队第8个角球,皮克在门前7米处头槌顶进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罗马3分钟后险些扳平,西西尼奥右路斜传,托蒂接球转身扣过辛普森,但球出了他的控制范围,小曼奇尼左侧跟进距门5米处左脚推射击中近门柱与横梁交界处!埃斯波西托在门前5米处头球补射顶高!不过慢镜显示,托蒂接球时已经越位在先。第40分钟,鲁尼放倒皮萨罗,巴鲁索在右侧距门27米处主罚任意球轰在人墙上。1分钟后,安图内斯左路低传,小曼奇尼在前点距门9米处外脚背推射被库什恰克化解。

  中场休息后,德罗西换下塔代伊。下半时开始4分钟,巴鲁索踩踏埃文斯左小腿,瑞典籍主裁判汉森只亮出黄牌。布朗随后换下奥谢。第55分钟,纳尼右侧开出角球,卡里克前点距门9米处顺势推射,球碰西西尼奥变向被多尼封出!第60分钟,西西尼奥右侧角球被破坏,巴鲁索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稍稍偏出右门柱。

  斯帕莱蒂又换两人,武齐尼奇与久利出场。第63分钟,久利接到托蒂传球,在门前21米处右脚射门被后卫挡出。随后,纳尼左路斜传,伊格尔斯后点距门9米处右脚凌空垫射偏出近门柱。第65分钟,伊格尔斯在门前20米处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第68分钟,鲁尼巧妙直塞,萨哈在点球点处停球左脚推射,多尼及时出击将球封出!

  罗马第71分钟追平,武齐尼奇右肋突破横敲左侧,小曼奇尼停球闪开后卫,在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入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

  董方卓第72分钟替补出场,换下队长鲁尼。罗马打出进攻高潮。第74分钟,武齐尼奇在门前17米处停球右脚半凌空抽射击中右门柱底部!第80分钟,武齐尼奇远射偏出右门柱。第81分钟,纳尼左路传中,董方卓后点包抄,但中路罗马中卫抢先得球。随即董方卓得到首次触球机会,他右肋拿球切入禁区,但没能盘过后卫。

  武齐尼奇中路直传,托蒂背身拿球被放倒,久利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近门柱。安图内斯随后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被库什恰克倒地封出。第86分钟,德罗西禁区内射门,球折射后被库什恰克没收。董方卓的活动区域右路换到了左路。

  第88分钟,董方卓左路边线附近拿球交给萨哈,纳尼接球低传中路,伊格尔斯漏给董方卓,董方卓左肋心领神会直接推给转身前插的伊格尔斯,伊格尔斯突入禁区与梅克斯接触倒地,但他的点球申诉没有得到回应。第90分钟,董方卓左肋头球摆渡,纳尼拿球变线一趟切入中路,在禁区边缘右脚推射被门将多尼没收。随后,武齐尼奇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高出,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曼联没能成为首支小组赛全胜的英格兰球队。

  罗马(4-2-3-1):32-多尼/3-西西尼奥,5-梅克斯,21-费拉里,15-安图内斯/29-巴鲁索(62'14-久利),7-皮萨罗/18-埃斯波西托(62'9-武西尼奇),30-塔代伊(46'16-德罗西),30-小曼奇尼/10-托蒂(队长)(替补席:27-塞尔吉奥,2-帕努奇,4-胡安,26-皮特)。

  曼联(4-4-2):29-库什恰克/25-辛普森,19-皮克,23-埃文斯,22-奥谢(54'6-布朗)/33-伊格尔斯,24-弗莱彻,16-卡里克,17-纳尼/10-鲁尼(队长)(72'21-董方卓),9-萨哈(替补席:38-希顿,35-李,43-休森,45-布兰迪,46-埃克斯利)。

  里斯本竞技主场3比0完胜基辅迪纳摩。(点击观看比赛集锦第35分钟,列德松赢得点球,波尔加主罚命中。下半时,迪纳摩替补阿尔滕传球碰波尔加击中立柱。第67分钟,阿德里安精准传球,伊斯迈洛夫左路突破回敲,穆蒂尼奥推射远角得分。第88分钟,替补武克切维奇传球,列德松射入他本赛季冠军杯第4球(点击观看本场精编)。(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