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力劝德罗西慎用“勺子” 透露渴望梅西更胜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8:0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罗马上周日客场1比1被利沃诺逼平,技术总监孔蒂等人抱怨裁判的错误惩罚了罗马,不该取消德罗西下半场的进球;一些球迷则批评伤愈未久的托蒂不在状态,不该在这场困难的比赛首发。本周一在天空电视台的罗马专题节目中,托蒂接受了采访,既解释了自己的伤情,也点评了过往的教练和锋线搭档。

  30岁后始有重伤

  托蒂首先回应了外界的批评,“这是一个特别的阶段,没有球员想呆在场外,特别是因为伤病缺阵。球员总想在球场踢球,特别是如今球队踢得很好的时候,我想对大家做出贡献,为我本人,为我的队友,为罗马球迷。”

  伤病无疑是托蒂的最大敌人,“从16岁到29岁,我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严重的伤病。从30岁到31岁,我有两次伤病,第一次很严重,脚踝动了手术,第二次是脚踝被踢,康复时间几乎与第一次相同。现在我要咬紧牙关向前。”

  托蒂受伤缺阵的这一个半月,罗马在意甲紧追国际米兰,冠军杯中也提前一轮出线,周三将迎战同样提前出线的

曼联。托蒂康复后,由于上轮与利沃诺踢平,罗马与国际米兰的差距拉大到5分。罗马今年已赢得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对于罗马本赛季的目标,托蒂指出:“这个赛季我想至少赢上赛季的一半。明年冠军杯决赛在罗马举行,我希望罗马和利物浦进入决赛,最后我们以点球取胜。我相信命运要我来完成这个报复。”

  劝德罗西慎用“勺子”

  托蒂上赛季还赢得了欧洲金靴奖,“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最美好的赛季之一,不是每年都能赢这么多。在联赛冠军之年(2001年)和世界杯冠军之年(2006年)后,这是最富有成果的一年。”

  在以往诸多教练中,托蒂最感激的是马佐尼和泽曼。托蒂深情地说:“这两个教练几乎什么都教了我,场内和场外。马佐尼是我年轻时的教练,泽曼是我起飞时的教练,多亏他们,我才有今天。马佐尼以最好的方式管理我,他是罗马人,像父亲一样关怀我。泽曼则在战术和体力上教给我很多东西。”

  世界杯后托蒂告别国家队,马佐尼和泽曼都强烈反对。托蒂解释说:“离开国家队是我的选择。泽曼要求我留在国家队,但我对他解释了我的动机,他最后接受了。一个人不能食言,当你说一个事情时,这是你所想的,也是真的。我的想法没有变。”

  明年欧洲杯,意大利与法国、荷兰、罗马尼亚同组,托蒂也说这个小组“非常困难”。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对荷兰,托蒂在点球决战中踢出了著名的“勺子”,但他建议国家队的罗马队友德罗西放弃“勺子”的念头,“德罗西在国家队不是点球手,所以没有点球的责任。当然,如果像世界杯那样点球决定胜负,他最好不要冒险。”

  今年10月联赛对

AC米兰,德罗西罚点球吊“勺子”失误,托蒂评论说:“这是偶然的,这种事不可避免,过去也曾发生在我身上。”

  “买人”,弃小罗择梅西

  对于在罗马搭档过的锋线队友,托蒂指出感觉很好的是巴蒂斯图塔、巴尔博和德尔维奇奥,唯一配合不好的是蒙特拉,“蒙特拉在禁区内很强,是技术型球员,我一直要他加盟罗马,可惜(他加盟后)我们一起踢球的机会很少。”尽管过去与卡萨诺有矛盾,托蒂对卡萨诺还是很有好感:“我与安东尼奥说的几乎是同样的足球语言,我们配合默契。他是一个水平很高的球员,迟早会表现出来。”

  对于其他前锋,托蒂表示最想与罗纳尔多一同踢球。如果罗马可以任意进人,托蒂属意的对象有三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不,我要去掉罗纳尔迪尼奥,放上梅西。”

  罗马主席森西绝不能满足托蒂如此奢望,但这不影响托蒂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任何有幸成为父亲的人都明白,没有比孩子更美好的了。他们用一个拥抱,一个微笑,或者简单的一声‘爸爸’,就可以让你获得世界上最大的满足。回家看到孩子,我就变成一个年轻的人,一个世界上最快活的人。”与罗马4年合同期满后,托蒂打算再续3年,“我要踢到37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