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梦幻进球先生重拾魔力 有个进球可铭记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6:33  体坛周报

  近4轮联赛5个进球,包括上轮联赛帮助乌迪内斯翻盘战胜老东家桑普多利亚的世界波远射,夸利亚雷拉又开始展示出上赛季那种“梦幻进球”的才能。“联赛开始阶段,我的身体状态不是太好,踢的位置也不是最习惯的,现在逐渐找到了感觉。”夸利亚雷拉说。

  进球视频传天下

  夸利亚雷拉引人注目,是从上赛季他在桑普多利亚攻入的13个进球开始的。主帅诺维利诺发掘出他的进球才能后,干脆让其代替了因吸毒案被禁赛的弗拉基的第二前锋位置。夸利亚雷拉上赛季的13球几乎每个都不平凡,包括人丛中令门将们防不胜防的远距离冷射、接角球飞身跃起身体几乎和地面平行状态下的凌空抽射、马拉多纳式的半场转身吊门……

  制造“世界波”的高效率,让夸利亚雷拉获得了一些北欧球迷赐予的英文名字:梦幻进球先生(Mr.DreamGoal)。“梦幻进球先生”的进球视频被英国、瑞典、挪威等国的球迷整理并配上摇滚歌曲做背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今夏,各有夸利亚雷拉一半所有权的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争执不下,最终采用“信封报价”方式,乌迪内斯出价更高获得夸利亚雷拉全部所有权。夸利亚雷拉的进球和助攻是近来乌迪内斯稳守第四的关键,但他还是把功绩留给主帅马里诺,“我们没预料到这样的成绩,但也从不畏惧任何对手。马里诺功劳最大,是他教会我们不要大脚开掉任何一个球,而是永远尝试配合,把球送到前锋脚下。他的人品也值得称赞。”

  夸利亚雷拉说,他的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记忆,是上赛季对切沃攻入那记40米挑射后,对方门将斯奎齐向他讨要当场比赛的

球衣,“他对我说,以后每次电视重放你的进球,我肯定会在镜头里面,还是留个纪念为好。事实上,我每次回头看那个进球,同样为自己感到惊讶。”

  那不勒斯三叉戟

  卡佩罗上周日在RAI电视台的《体育星期天》节目中说:“如果夸利亚雷拉踢中锋4场比赛进了5个球,作为教练,或许可以想想是否不用再说什么了。”马里诺赛季初让夸利亚雷拉踢右边锋,和左侧的迪纳塔莱呼应,效果并不好,夸利亚雷拉有过几次助攻,但进球特长被抑制了。经过两人的一次谈话,马里诺大胆地让夸利亚雷拉尝试中锋位置,结果乌迪内斯立即结束了

佛罗伦萨的联赛不败。

  夸利亚雷拉把舍甫琴科当作自己的榜样,“因为他也喜欢从远离球门的地方发动攻击,在禁区附近威力无比。另一个是蒙特拉,他是那不勒斯人,经常攻入不可思议的进球。不过包括我弟弟在内的很多人告诉我,说我的风格很像年轻时候的基耶萨。”

  上周对桑普多利亚进球后夸利亚雷拉没有庆祝,这是他的老东家。他还表示过,如果打那不勒斯进球也不庆祝,那是他从小支持的球队。事实上乌迪内斯锋线几乎可以组成那不勒斯人三叉戟,除了迪纳塔莱,还有弗洛雷斯,“我和迪纳塔莱一起出场时总是说那不勒斯方言,弗洛雷斯也在就更妙了。在乌迪内斯的年轻人中,我最看好弗洛雷斯,他拥有一个好前锋必备的所有素质。”

  今夏,夸利亚雷拉首次代表

意大利队在正式比赛中首发,即以两粒精彩远射帮助意大利在立陶宛客场拿到宝贵3分。此后他是多纳多尼国家队名单上一直不可缺少的名字。尽管挑战托尼和迪纳塔莱的主力位置并不容易,但以目前的状态,他参加欧洲杯不会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