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体称卡佩罗有望入主三狮军 他有穆里尼奥所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6:2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008年欧洲杯悲惨出局后,英格兰媒体曾自嘲:“我们发明了足球,我们的错误只是教会了全世界来踢足球。”英格兰选帅的最新动态证明了这个黑色幽默:即便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已经自绝于女王子民,剩下来的最佳候选人依然是意大利人卡佩罗。

  英格兰媒体11日普遍认为,负责选帅的足总首席执行官巴维克已经通过卡佩罗的儿子兼律师与卡佩罗进行了接触,未来48小时内双方就将面对面会谈,最快在下周三(19日)的足总董事会上就可以把教父“唐法比奥”的名字报上去申请批准。

  这样的快速,显然是吸取了勾引穆里尼奥失败的教训。很多小报在归结葡萄牙人最终悔婚的原因时,就把矛头直指巴维克的无能,“巴维克如此走运,在英格兰需要选帅时,世界上有那么多失业名帅可供选择。错过一个穆里尼奥尚可接受,如果再错过又一个世界级主帅,简直就太……”

  比起44岁的穆帅来说,卡佩罗确实对这份工作更加热情。原因也简单:61岁的他精力渐渐开始衰退,正合适国家队一年只比赛10余场的工作节奏。卡佩罗本人就曾兜售过“我是老年版穆帅”的口号,正是强调“老人易忠心”的道理。也因为这点,他的年薪要求只有400万英镑,比穆帅的600万便宜了不少。

  事实上,2001年英格兰选帅埃里克森时,卡佩罗的名字就进入过足总视野。今年年初他还在《442》杂志专访中透露:“我非常想执教英格兰队,我当时同意接手了,可足总没有选我。”上周末曾有记者询问埃里克森,英格兰下任主帅应该怎样。目前在曼城风生水起的瑞典人开了一句玩笑:“应该生活得纯真如天使。”这当然是在自嘲他任内的几桩绯闻,不过这方面卡佩罗反而能够得到加分:都知道“唐法比奥”与他的发妻劳拉恩爱如昔,从未传出过不伦的桃色消息,1997年夺取首个

西甲冠军时更是把奖杯“献给爱妻”。

  卡佩罗最大的本领,是他不管带领哪一支球队,都能保证第一年便夺取联赛冠军(注:在

尤文图斯的成绩后来被取消)。但与穆里尼奥相比,他的劣势在于对英格兰足球了解不够充分,更没有英格兰队长特里、兰帕德、乔·科尔、阿什利·科尔、小赖特和布里奇等切尔西嫡系的拥戴。但卡佩罗和切尔西名宿佐拉的良好关系,将有助于他收服“斯坦福桥帮”,因为特里至今依然把佐拉视为偶像。除了佐拉当副手之外,足总内部消息说,如果把担子交给卡佩罗,还很有可能聘请纽卡名宿希勒、阿森纳名宿亚当斯或英格兰U21主帅皮尔斯当助理教练。

  还有就是卡佩罗的英语也有点结结巴巴,不过据意大利记者说:“别担心,他可比里皮或拉涅利聪明多了。他很快就学会了西班牙语,学英语不会成为问题,也许只要几周。”

  比较让人担心的则是他和大牌球员的关系问题。在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他曾先后与迪卡尼奥、戴维斯、托蒂、卡萨诺、皮耶罗、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大牌发生过激烈矛盾,甚至还在上海虹口体育场的球员通道里骂过随队访华的迪卡尼奥“脸长得像生殖器”。但经历过埃里克森与主要球员卿卿我我、腻腻歪歪关系的英格兰人,或许正需要这样一个“我到更衣室来不是为了交朋友”的严肃主帅。

  至于卡佩罗球风的保守,英格兰人应该也不会很在乎:穆里尼奥的球队同样缺乏秀色,但能拿冠军就是硬道理。对于自1966年以来就睽违大赛决赛的英格兰队来说,他们就是国家队版的切尔西:荣光已成昔日,奖杯就是一切。

  相比之下,同是意大利名帅的里皮,虽然得到好友弗格森的力挺,但他在去年夺取世界杯时就说过“再不执教国家队”,只有在卡佩罗谈判失败的情况下才会成为足总的考虑对象。而奥尼尔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愿离开阿斯顿维拉。至于克林斯曼,最近则和美国老板掌控的

利物浦联系在了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