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特蒙德知耻后勇取两连胜 德媒体细析三剂良药妙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赛季的多特蒙德总被连续不胜所困扰,从开局2连败,到从第6轮开始的3连败,再到第10轮到第14轮的3平2负,球队的排名因此受到了拖累。好在冬歇期即将到来前,球队连续击败斯图加特(2比1)和比勒费尔德(6比1),排名升至第9,主帅多尔的日子总算好过了一些。

  多特蒙德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小,球队实力有所增强,可是多尔一直在双后腰和菱形中场两种阵型摇摆不定。揭幕战菱形中场输给杜伊斯堡后,随即改用双后腰但又惨败给沙尔克04。之后多尔重拾菱形中场,获得了3连胜。可是此后由于连败柏林赫塔和汉堡,又回到双后腰老路。从第8轮到第14轮,多尔7场比赛只有一次使用菱形中场,结果球队偏偏是那一次2比1击败波鸿。

  凯尔在对斯图加特比赛中的复出,让多尔终于可以放心地使用单后腰。多特蒙德本赛季6场胜利竟然全是菱形中场所赐,使用双后腰的7轮比赛成绩是3平4负。看来接下来多特蒙德的战术不会再有什么疑问,而在成功和克林格续约后,俱乐部希望用出色的成绩,同样挽留住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的凯尔。

  本周一出版的《图片报》透露了多特蒙德重回胜利轨道的三大秘诀。执教汉堡时,多尔总让球员们站在一个很高的箱子上背身跳下,由队友们在下面接住。多尔此举是要让球员们相互信任,如今他把这个心理训练方法照搬到了多特蒙德,在客场和强劲反弹的斯图加特比赛前使用,果然收到奇效。

  第二个秘诀竟然是俱乐部赞助商的嘲讽。在输给汉堡后,Evonik工业集团公司在《金融时报》上登广告讽刺球队。三个身穿多特蒙德

球衣的卡通球员对话,一个说:“输给汉堡,就算我奶奶来踢也比我们强!”另一个人紧跟着问:“可是她下周末有空吗?”广告右下角倒还写着公司的口号:“我们永远支持多特蒙德。”

  颇有

幽默意味的嘲讽没能换来胜利,球队依然输给卡尔斯鲁厄。最近Evonik的总裁,德国前经济部长穆勒又亲自出来批评多特蒙德,要求球员们可以不赢球,但必须全身心投入比赛,“球队缺乏拼搏精神,这是Evonik员工的基本要求。”这一次球队终于知耻而后勇,用胜利做出了回答。

  第三点是球队内部的团结。和斯图加特赛前,凯尔和克林格将队友们聚集在一起,在多尔不在的情况下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连一些平时习惯沉默的球员也踊跃发言。这次内部会议让球员之间打破了隔阂,上周六晚上俱乐部圣诞晚会,人们看到的是他们长时间的欢笑。门将魏登费勒表示,球队不再需要别人从身后踢一脚才能前进,因为经过这两三个月,球队终于增强了凝聚力,“希望我们现在真正开始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