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基:国米实力已无人匹敌 罗马尤文怎样才能击败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36  体坛周报

  以下为《体坛周报》特约萨基专栏:

  国际米兰又赢了,已经在积分榜上领先罗马5分、领先尤文图斯7分,这将是由一个没有悬念的联赛?罗马和尤文图斯是否还能在身后紧追国际米兰不放?

  最近的历史说明,国际米兰已经很难被追上,最近一年半他只输过一场联赛。给我的感觉是,国际米兰就像是一个压路机,缓缓地,平稳地向前开动,没有大起大伏就把联赛统治了,他们把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了出来,不过这种实力是否就是他们的极限了呢?

  罗马和尤文图斯要想追赶,首先要做到的是像

国际米兰一样不在小球队上丢分,这很重要,然后就是在直接交锋中击败对手,这是最直接和有效的,无论从积分还是士气上都是对国际米兰的打击。那么如何在直接交锋中击败国际米兰?

  莫拉蒂前几年的策略是不管价钱多高都要投资,现在他们改变了策略,走着一条完全由主教练指明方向的道路。这功劳首先是曼奇尼的,他赢得了主教练和球员的信任和尊重。一个本并不非常团结的整体,在曼奇尼周围凝聚在一起,找到了共同的目标。这种团结让整个集体很稳定、平静,完全只用考虑球场上的事情。

  曼奇尼管理这么一个大集体的功力确实很厉害,在他的调动下,每名球员都在竭力表现着自己,释放着自己的能量,而伊布的天才是这一切最好的统帅。

  国际米兰的球员在个人能力和素质上是顶级的,无法被超越的,所以我想罗马或尤文图斯如果想找机会在某个方面超过国际米兰,绝对不是个人能力上的追求。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有不少差错,为什么?因为在那里踢得更多的是整体足球,大家明白我的意思了么?

  国际米兰的风格很像意大利传统足球,但用的都是外籍球员,也就是说,最好的防守反击战略配合上了全球选择出来的球员。在防守上,国际米兰特别注重在禁区内的人员数量以及防守球员的力量、身高等身体条件,而且不夸张地说,他们是9个人都在防守。而一旦抢下皮球,就是高速反击,伊布站在中场就充满了威胁,因为他的每一脚出球都是致命性的。而如果行不成快速反击,他们就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进行单点突破,一对一,能拦得住国际米兰球员的确实不多。

  所以我想说,尤文图斯和罗马千万不能考虑依靠个人能力来进行比拼,只有在战术、配合上找到突破口,尤其是在比赛气势上,像尤文图斯下半场对国际米兰那样打下去,很有可能爆冷,当然“爆冷”是个不让人欣喜的词,但却是事实。

  国际米兰如果能始终保持着上半赛季的节奏,恐怕其它队再出色的发挥也是枉然,毕竟主动权已经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他们就差最后一关结束这精彩的上半赛季——米兰德比。这正好是最有个人能力的球队和最具团队意识的球队间的比拼,尤文图斯和罗马或许能从

AC米兰身上找到些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